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部署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 工业富联再迎新机遇

工信部部署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 工业富联再迎新机遇

2018/7/24 9:42:08

  工业互联网平台热浪卷起,近日工信部再次发文,力挺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到2020年,遴选10家左右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跨行业跨领域平台拓展国际市场。有分析指出,目前在生产流程最多、工艺最精密的为消费电子领域,最先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掌握在富士康手中。在制造层面拥有行业尖端核心技术的工业富联,正在运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结合云、移、物、大、智、网的应用引领中国智造新标准和新规则的制定。

  致力一站式智能工厂服务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智能制造的核心,自2015年开始,工业富联就开始研发自己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即BEACON平台,并于2016年1月正式将BEACON平台应用到了自身的生产流程当中,已陆续在各制造基地引进。目前,BEACON平台的应用范围相当广泛,是集设计、制造、销售以及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自设计与零组件、SMT、智能制造、智能测试及出货至终端客户的一整套供应链管理系统,实现智能化工厂的快速部署。

  BEACON平台已经将海量设备连接至边缘计算及云端,应用到表面贴装、数控加工、机器人、组装测试、环境数据采集等场景,目标是覆盖全行业数据采集。此外,BEACON平台还同时使用机器人+传感器的模式,开发出机器人AI的自感知、自诊断、自修复、自优化、自适应功能,从而提高产品良率降低成本浪费。

  工业富联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智能工厂服务,在制造云方面,工业富联利用工业互联网打造符合智能制造的专业云平台;在大数据领域,工业大数据对接智能制造以建立起专家系统等数据应用平台;在智能应用方面,工业富联创造出具有经济价值的智能应用和系统;在Io TaaS方面,工业富联以先进的M2M传感技术结合移动物联网,打造工业互联网架构的基础。工业富联正通过“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的技术整合,并结合人工智能从数据感知、影像辨识、预测模型、深度学习等工具,达成智能工业互联网的应用。

  四大子平台+多个工业服务应用

  BEACON是以物联网平台数据采集为基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四大子平台(物联网平台、智能数据平台、智能制造平台、影像大数据平台)与多个服务应用(产品技术管理应用、生产制造应用、安全管理应用等)。同时,打造跨边缘层、IaaS层、PaaS层和SaaS层的应用体系,连通设备层、车间层、企业层,智能辅助生产者、管理者与决策者。通过平台开放共享,打造生态链,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效率、安全可靠的智能制造服务。

  物联网平台:物联网平台EdgeConnect为企业提供资源接入管理,数据采集的有效解决方案。客户通过EdgeConnect高效、安全的将海量设备连接至云端,并在云端进行设备管理、数据存储,并结合云端其它工具对数据做进一步处理,如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展现。

  影像智能平台:提供实时监控及转流服务,影像录制、存储、回放服务,人脸识别服务,机器视觉及影像辨识服务(条形码检测、附件包检测、零件辨识、零件检测)将影像流接入到影像平台,进行海量影像大数据的分析与建模,让用户可根据所选择的服务类型,输出符合期望的结果。

  智能数据平台:以建立可控、可管的资料统一接口,让数据在系统之间流通使用,并让各系统的计算与储存资源可以彼此共享。智能数据平台提供“中间件”,链接不同的资料库并提供资料输出接口,减少拿取资料的开发成本。存储方面以自定义资料引擎存储数据,减轻现有系统负担,极大地提高了资料使用效能。

  智能制造平台:针对产品全生命周期进行控制与优化的应用汇总集成,其中既包括直接同实时生产数据相关的MES应用,也包括监控设备运行状态的SCADA应用,这些应用通过记录生产数据的每一步变化来实现生产车间可视化。运用BigData与AI技术对数据进行建模来优化生产过程,做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满足用户各个阶段的需求,把生产数据变成无形价值并形成一张不可见的数据交互网络,从数字化提升为智能化。

  目前,工业富联正面向企业外部进行价值链的延展,建立一个广泛的工业智能制造互联网平台。未来,工业富联的目标是汇聚合作企业、产品、用户的资源,建立和运营开放的生态系统平台,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化运营服务的新业态。

  未来,富士康还将继续投资8K+5G技术、超高效运算中心、建立富士康云、投入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开发,透过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作为智慧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支撑,建构一个面向全产业价值链的智慧应用体系,进而实现“实体经济+互联网”的智能工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