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快速打造轨道交通车辆智能化无人检修工厂

快速打造轨道交通车辆智能化无人检修工厂

2018/7/25 11:18:39

神州高铁发布了构建轨道交通智能运营维护体系为核心的产品战略,1.0版本无人检修工厂初见成效,子公司北京新联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联铁”)以“机器人+大数据”为核心,将下一代工业互联网技术融入实施从传统检修向智能化检修,全面推进车辆检修无人工厂项目落地,引领产业模式及行业生态升级。

早在2016年新联铁就开始应用智能传感器、AGV智能输送、六自由度机械臂、机器学习、智慧协同物联网、大数据等多项高精尖前沿技术并进行融合,先后研发了智能无损检测机器人、AGV输送机器人、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检修装配机器人、智能清洗机器人等系列智能检测检修装备,代替传统的车辆检修人工作业,改变轨道交通车辆低效率、低质量、劳动强度高的检测检修模式。据初步统计,新联铁的检测检修装备全部覆盖了国内所有50多个动车运用所、7个动车基地以及7个和谐大功率机车基地,在国内轨道交通车辆检测检修同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为保障轨道交通安全运营做出重要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