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当IT遇见自动化 - 北京

当IT遇见自动化 - 北京

2018/5/11 18:14:02

热火五月,盛宴连连!

5月10日,由OPC(中国)基金会、gongkong®联合主办,POWERLINK、PLCopen、PI、EtherCAT、SERCOS支持,OPC基金会中国巡回研讨会 —— IT遇见自动化 北京站,圆满举办。


今天,众多厂商及用户齐聚北京展览馆4号会议室,共同探讨了OPC UA原理、应用,以及制造业企业如何有效构建统一的基础信息平台等问题。


德国倍福OPC UA的实施和应用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

技术推广经理 范斌


无论是要实现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物联网、还是“中国制造2025”,首先都要部署OPC UA。来自倍福中国的范斌女士在介绍一开始就提到:“没有OPC UA,就没有工业4.0。”OPC UA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独立于平台,并能确保来自多个厂商的设备之间信息的无缝传输。

范斌指出:“在PLC控制器中实现PLCopen与OPC UA的结合,可以使UA客户端更快地与底层进行通讯,创造可以复用的HMI,一致地对现场设备数据行规的读写。”此外,范斌还为现场观众介绍了倍福著名的SoA PLC产品以及其他优秀的软硬件产品,并用实实在在的应用案例,让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倍福智能控制方案对于电子制造行业用户的巨大帮助。


OPC UA TSN-全新工业通信架构推进智能制造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资深销售经理 余志昌


在终端客户的需求刺激下,自动化厂商发现:所遇到的IIoT第一道槛就是如何实现基于开放标准的无缝集成。时间敏感型网络(TSN)与OPC UA的融合使高精度确定的设备、控制器、I/O访问成为可能,并且无需考虑底层是什么品牌的设备。

本次研讨会中,余志昌介绍到:“在‘标准’以太网无法解决的延迟问题、不能保证带宽、“硬实时”以太网不能设备分享、无法随着以太网扩展变化等的时候,时间敏感型网络(TSN)的到来,可以帮大家解决这类问题。”同时针对如何突破这些壁垒、如何通过OPC UA+TSN来推进未来智能制造的发展,余志昌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1.智能制造的通信互联障碍;

    2.OPC UA TSN实现信息集成的架构与路径;

    3.OPC UA在垂直行业的应用;

    4.OPC UA TSN实现智能制造全路径分析。


连接IT与OT-设备联网构建IOT全球竞争力

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发九处资深工程师 陈俊廷


OPC是为了让不同设备供应厂商和应用程序之间的接口实现标准化,使其数据交换方式简单化,OPC可利用VARIANT数据型态,可不依存于硬件要求的数据类型。作为OPC Classic的下一代标准,OPC UA具有跨平台、统一存取、互联网和防火墙友善界面、标准安全模型等核心特色与优势,应用于工厂网络与企业通讯。

演讲中陈俊廷提到的UA-5231工业物联网通讯服务器,首创IIoT & IoT双模块,具有体积小、低耗电、低发热以及抗干扰及宽温工作能力。产品提供多种通讯协议转换的工业物联网网关器,提供工业标准通讯(OPC UA)与物联网(MQTT)服务,节省用户人力开发时间的资源及成本。


打造工业物联网平台,构建智慧企业基础

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互联网产品经理 丁云波


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驱动传统产业加速向智能制造转型。在生产执行制造的过程中,力控科技FIOT工业物联网接入平台可灵活方便实现工业现场采用不同协议系统和设备、不同控制系统、生产信息系统之间的接入和集成;企业级实时数据库pSpace能实现生产监控到调度管理的完美整合;智能生产信息门户及综合可视化的智能管理平台可为企业生产建立多元化展现的实时信息门户;工业隔离网关、防火墙和工控安管平台保证整个系统的安全,从而打造一套智能生产及服务的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         工业物联网平台是实现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的重要支撑。演讲中丁云波介绍表示:“力控科技工业物联网平台是通过对工业现场设备、数据、系统的集成,打通OT/IT以及工业现场与工业大数据、工业智能平台之间接口,从而帮助企业打造面向工业4.0、工业互联网的基础生态系统。


物联网、标准化与OPC

OPC(中国)基金会

OPC中国区首席代表 张誉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它逐渐扩散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但与工业物联网相比,消费级物联网还只是冰山一角。

OPC(中国)基金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张誉指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就是满足用户实现互操作的要求,而OPC技术发明的初衷就是为了让这些信息在不同的平台间实现畅通无阻的交换,让平台之间实现零成本、零耗时的无缝对接。”

OPC基金会致力于实现工业自动化领域安全、可靠、多厂商,多平台、多域互操作性,从数据端的传感器层一直到企业层级互联互通的美好愿景,截至2018年, OPC全球会员已接近600家,产品安装数量已经超过1.2亿。而且,作为安全、可靠且独立于制造商和平台的、用于工业通讯的数据交互规范,OPC UA统一架构在2017年9月,被纳入我国国家标准,并设立OPC中国认证测试实验室,助力我国智能制造的落地。


工业互联网及Thingworx应用平台

北京麦斯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建华


王建华在演讲中指出:“当前,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制订智能制造相关政策,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而智能制造技术体系的共性需求在于,异构设备的物联,以及OT(设备、工控等)、IT(工具、系统等)的互联。OPC UA是解决企业互联互通信息建模的关键技术,也是支撑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标准之一。”

通过MESTVision信息门户、MESTIME实时历史数据库、MESTIME多协议通讯网关等产品,麦斯时代将助力客户实现IoT时代的智能互联。其中,Kepware可简化IoT设备的智能互联;IoT平台专家Thingworx平台是目前市场上唯一面向工业物联网应用的成熟技术平台,支持企业用户快速开发与部署创新型的智能互联解决方案。 


OPC UA在大型信息化项目中的关键作用

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开发四部客户经理 薛斐


随着OPC技术的引入以及逐渐普及。OPC UA通用标准让各个领域的企业都有了一套统一的数据传输规范,能适用于绝大多数场景。并且OPC技术能轻易地实现跨平台,兼具良好的兼容性,助力企业的实现更加便利的产品配置和维护,大大降低了研发投入、项目周期,可以说OPC技术是助力企业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有效方式之一。

会议上,薛斐介绍道:“工业4.0驱动新一轮工业革命,核心特征是互联。OPC在实现了企业系统的互联,亚控科技的多个系列产品配置了支持OPC技术的采集功能,通过OPC技术实现与现场设备和子系统的完美通讯,使得产品方便配置和维护。”此外,他还通过多个实际案例详细阐明了,OPC技术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的研发投入和项目周期。


OPC UA助力实现系统集成

工控智联(北京)应用技术有限公司

销售工程师 牛景虎

工控智联是OPC 国际软件的总代理、OPC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中国制造2025”的践行人。工控智联(北京)应用技术有限公司以持续创新作为企业的基本价值观,紧跟客户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始终关注客户的需求、设计、开发,不断推出更符合客户需求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领导我国的智能制造集成技术向纵深发展,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

牛景虎指出:“目前OPC UA SDK已经成为工控智联核心的技术方案,它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数据采集和物联网等诸多功能,拥有非常强大的实用性。是帮助企业开发OPC UAsever 和client的又来工具,极大地提高了开发效率。”

到此,本次OPC中国北京站研讨会就告一段落了,还没听够和错过的小伙伴,没关系也不用担心,我们仍在继续前行!

下一站等着你!

6月7日武汉

6月28日深圳

9月21日上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