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AGV行业难题如何解?未来机器人交出满意答卷

AGV行业难题如何解?未来机器人交出满意答卷

  2018年7月4-7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上海中机联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CIROS2018第7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E066展台,VisionNav Robotics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携系列产品亮相,成为此次CIROS机器人展上的一个抢眼亮点。

  

为期四天的2018上海机器人展将于7月4日至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展会的规模将会超过5.6万平方米,汇聚机器人行业4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可谓是中国机器人行业的饕餮盛宴。  

受展会方邀请,VisionNav Robotics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机器人”)就是众参展企业中的一员。展会期间,未来机器人凭借前沿技术与最新产品,成为此次CIROS机器人展上的一个抢眼亮点。展会期间,未来机器人执行董事李陆洋博士接受了中国智能制造网记者的采访。

 

   据悉,未来机器人源自香港中文大学,亦是香港创新科技署和香港科学园的重点资助企业。正是这样的基石,为未来机器人之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创立之日起,未来机器人便以严谨、务实、创新、分享、担当的核心价值观,专注于工业车辆视觉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未来机器人已经在行业内树立起良好口碑与企业形象。   在本次2018中国国际机器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未来机器人凭借视觉导航叉车AGV再次摘得一枚大奖--金手指奖.创新产品奖。该奖对未来机器人以及未来机器人的产品,既是挑战,也是认可与勉励。

  据介绍,这一荣获金手指奖.创新产品奖的视觉导航叉车AGV(包括视觉导航托盘式叉车AGV、视觉导航平衡重式叉车AGV和视觉导航前移式叉车AGV),即是在原有人工叉车上,通过加装未来机器人研发的视觉智能导航模块,使其由人工叉车升级为无人叉车(叉车AGV)。该视觉智能导航模块主要有传感、定位、控制、通讯四大功能,具有集成化程度高、通用性高、模块化程度高、即插即用便于改装生产等优点。   在采访中,未来机器人执行董事李陆洋博士介绍道,目前,未来机器人的3款视觉导航叉车AGV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中,包括电商物流、航空物流、新零售快消品、家电、新能源、汽车零配件等行业龙头企业,并拥有超过20个不同场景下的应用案例。应用场景涵盖电商物流大件地堆库、中件高架库,家电原材料库,新能源电池生产线,汽车零配件仓库,快消品生产线和成品仓等多个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李陆洋先生对公司发展以及行业未来有着深刻见解以及明确规划,从日前李陆洋先生在2018中国智慧物流创新伙伴大会上的发言便能看出来。同时,李陆洋先生作为公司高层,其看法也体现了未来机器人的整体走向以及发展潜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机器人将在之后的发展中继续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壮大发光发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机器人 视觉导航无人牵引车

未来机器人 视觉导航前移式无人叉车

未来机器人 视觉导航平衡重式无人叉车

未来机器人 视觉导航托盘式无人叉车

【独家】AGV机器人已站上风口,“未来”超乎你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