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独家】AGV机器人已站上风口,“未来”超乎你的想象

【独家】AGV机器人已站上风口,“未来”超乎你的想象

在刚刚结束的2018中国国际机器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金手指”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数百家知名企业、本体厂商、系统集成商、核心零部件商、AGV等各领域翘楚参与。在众多品牌中,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机器人)不负众望“闯”入获奖品牌行列,其视觉导航叉车AGV摘得“金手指·创新产品奖”。

15年公司成立以来,未来机器人兢兢业业、潜心钻研接连斩获了:新零售与物流发展协会·物流创新技术奖,第四届恰佩克·技术创新奖等重磅奖项。在深耕技术的同时,市场与宣发齐头并进,他们迅速在国内的AGV市场崭露头角,得到越来越多行业专家、资本方的青睐。

传统叉车携黑盒子,为厂商提供1+12的支持力

本届CIROS展会期间,未来机器人也带来了核心产品的展示——视觉导航托盘式无人叉车。据了解,这台叉车和人工叉车大为不同,因为采用了即插即用型、标准化的智能视觉定位导航模块(也称“黑盒子”),从而简单地将人工驾驶车辆升级改装为无人驾驶版本。

除此以外,公司还成功研发并推出了视觉导航无人叉车系统(托盘式无人叉车、平衡重式无人叉车、前移式无人叉车)、视觉导航室外无人牵引车,已广泛应用于电商物流、第三方物流、航空物流、新零售快消品、家电、家居、日化、食品、3C电子等行业。

智能视觉定位导航模块(黑盒子)

未来机器人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李陆洋 李陆洋在展会现场为客户答疑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新零售时代的物流要求更精准地预测销量,调拨库存,以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将商品送至客户手中。不久前,马云曾说:菜鸟要全力以赴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把中国物流成本占GDP的比重降到5%以下。”谈到此处,未来机器人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李陆洋在接受中国机器人网采访时说道,

菜鸟是我们很佩服的公司,可以说他们从土建开始,重新制作流程、货架、布局,真正实现了彻底无人化。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菜鸟的无人仓会是最终结果。但以目前国内大部分的传统厂商来说,旧仓库并不具备这样高自动化的改造条件。所以短时间来看,实现部分的无人化正是未来机器人能够做到的。”那么,到底应该如何实现呢?

李陆洋表示,我们不改仓、不改货架、不改流程、不改系统,传统叉车仅仅通过添加视觉模块就可以自主完成导引,路径选择,车辆驱动,装卸操作等流程。他还强调,所谓的“人机协作,绝对不止是只用人,因为人和机器所擅长的领域不一样,只有人与机器达到有效结合才能在无人的基础上发现经济引擎!”

师出名门,未来机器人背后的顶尖团队 当今机器人市场竞争激烈,团队要突破逆境实为不易,而越来越多的公司也已深刻意识到,要以自主研发技术为核心,就必须要拥有一支顶尖的研发团队,才能实现技术成果的商业化,才能够赢得全球市场的“中国智造”创新模式。

据李陆洋透露,他们的研发团队来自东京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同时还拥有自动驾驶领域顶尖的专家、丰富产品研发经验的技术人才。此外,未来机器人依托天石机器人研究所,已经与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展了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为厂商提供易部署、易扩展、高效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

以服务为支点,技术做支撑,提升仓储自动化水平

在技术研发方面,他们突破了大范围动态环境中的视觉定位和建图(SLAM)、基于SLAM的快速位姿修正、高精度视觉里程计、无准确位置反馈的视觉伺服运动控制、动态环境中的实时避撞、基于视觉的环境理解和学习等多项关键技术,解决了视觉SLAM的实时性、可靠性、精度、强鲁棒性等技术难题,并把视觉SLAM首次应用到工业车辆(叉车、牵引车、港口机械等)的无人驾驶领域,实现了面向工业应用的高精度、高稳定性、强适应性无人驾驶功能。

未来机器人正是凭借高性价比、无须改造现场环境、施工周期短、适应复杂应用场景这四大优势,实现产品的模块化、标准化,柔性化,从而改善传统物流运营方式,提高物流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有效的解决企业招人难、用人难、管人难的问题。

在售后服务方面,李陆洋表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由自己的团队维护,其他地区已经发展城市合伙人,由高端的叉车租赁公司或者集成商负责调试运营。但公司将会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及时、专业、周到、诚信、满意”的服务宗旨。

l 提供免费安装设备服务;

l 在质保期内提供多次免费保养、检查和维修;

l 免费提供培训服务;

l 设备使用期间,接到客户紧急维修请求后,技术人员在2个小时内邮件或电话回复,需上门服务的,技术人员在48小时内到达客户现场。

结语

随着各大巨头对无人仓积极深入布局,搬运机器人(AGV)有望在物流仓储领域实现常态化,而AGV的出现对传统的叉车具有良好的替换作用。数据显示,2010-2017年,在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叉车行业仍然保持了小幅增长。虽然任何改变世界的技术变革都不是一蹴而就,但物流行业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让我们相信“未来”可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机器人 视觉导航无人牵引车

未来机器人 视觉导航前移式无人叉车

未来机器人 视觉导航平衡重式无人叉车

未来机器人 视觉导航托盘式无人叉车

AGV行业难题如何解?未来机器人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