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结合客制化软/固件 宜鼎存储方案横跨多元应用

结合客制化软/固件 宜鼎存储方案横跨多元应用

2018/7/25 14:17:59

   

    宜鼎在Computex 2018发表了一系列适用于智慧工厂、智慧城市、国防、安全监控、车载、云端资料中心等不同领域的储存方案;这些方案除了最新硬件技术,也结合了宜鼎在软/固件方面的开发专长,可依照客户需求进行差异化设计...

    工控资料存储装置及记忆体模组大厂宜鼎国际(Innodisk)在年度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18)发表了一系列适用于智慧工厂、智慧城市、国防、安全监控、车载、云端资料中心等不同领域的存储方案;这些方案除了最新硬件技术,也结合了宜鼎在软件与硬件方面的开发专长,可依照客户需求进行差异化设计。

    宜鼎在Computex 2018展示的产品,包括能防止高温造成SSD资料流失的iRetention存储技术,DDR4 2666宽温工控存储记忆体、抗硫化DDR4产品,以及整合了工业级DRAM、3D NAND、NVMe系列产品以及PoE扩充卡系列的智慧城市存储方案;其中特别引人瞩目的是宜鼎独家开发的iCAP云端存储管理平台,在支援存储装置的远程管理之外,还能成为各种应用的物联网装置智慧化管理平台。

    宜鼎工控Flash事业处经理张程钧表示,该公司拥有专业且经验丰富的硬件研发团队,这种能力是让存储产品差异化且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关键。例如该公司在Computex展示的保全监控影像存储方案(如下图),就以专利硬件技术解决了终端摄影机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生的影像掉帧问题,这在智慧城市与智慧工厂的应用上特别重要,因为影像纪录的误差可能造成危害公众安全的后果或是庞大商业损失。

    在工控市场累积多年经验的宜鼎,也开始切入智慧交通、智慧路灯等现代科技化城市建设所需的存储与远程管理方案;利用该公司的iCAP平台(如下图),使用者可以透过网路浏览器掌握配置于各地的存储装置即时状态,还能显示设备温度、寿命预测、工作量分析,以及执行远端开关机、内容置换等功能。iCAP可支援Widows与Linux作业系统,从硬件前端、使用者介面、到后台的资料分析与报告内容形式等皆可客制化;适用例如太阳能发电站、电池交换站、风力发电机等设置于户外不容易维修管理的再生能源设备,或是分散于各地的数位广告看板,能为厂商降低设备管理的人力负担,提供即时性的故障处理。

    宜鼎也在现场展示智慧路灯应用(文章上方大图),未来的智慧路灯结合多样化感测器,会收集电量、交通流量、空气品质、气象监测,以及影像监控画面等大量数据,对存储装置的需求量也大增;该公司能针对智慧城市开发不同存储以及I/O扩充应用方案,例如具备高速处理的DDR4 2666宽温抗硫化记忆体模组、可减少电源布线的PoE扩充卡等等,结合iCAP云端管理平台,为大众带来生活上的更多便利性。

    在其他存储方案上,宜鼎的固态硬碟(SSD)资料储存技术iRetention,是透过存储载体中嵌入的智慧感测器侦测环境热能,再结合P/E Cycle数据进行交叉分析,进而启动调节机制,帮助资料自动循环,可强化资料保存与延长设备寿命。同时宜鼎的快闪记忆体与DRAM产品也推出了能因应工业领域宽温-40°C ~+85°C应用需求的系列产品,结合iRetention以软硬整合双重机制,确保高度资料完整性。

    此外,为因应硫化污染问题(如下图),宜鼎也自今年6月于DDR4标准产品规格中全面导入抗硫化技术;工业环境中的硫化物质会使DRAM模组引发化学作用而产生硫化银,导致模组无法正常运作,过去工控存储的抗硫化技术并非「标配」,通常被列为客制化加值服务,但该公司发现除了石化、矿採、能源发展等特定产业需要导入抗硫化设备,一般工厂会出现的机油、橡胶垫圈、轮带、金属铜扣等也都是硫化来源,影响常被忽略,因此宜鼎主动于全系列DDR4产品中无偿导入抗硫化技术,使其成为标准品规格。

    在工业级3D NAND部分,宜鼎今年推出锁定于高速高容量应用的SATA 3TG-6系列,以及兼顾效能与可靠度的SATA 3TE7系列两大产品线(如下图);在Computex现场也有PCIe/NVMe专区,展出包含M.2、CFexpress以及OculinkDOM等NVMe方案,还有采用Marvell控制器晶片的NVMe Server Boot Card。另外,宜鼎将于Computex现场动态展出J1939 CANbus扩充卡,透过网路传输将车载资讯传送到iCAP软件检视,强化车联网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鼎国际宣示AI策略发展决心 前进德国纽伦堡 大秀AIoT解决方案 推动全球智能城市与智能制造发展

宜鼎最完整工业级存储 全面补齐5G网络切片拼图 专利iSLC固件技术、100K读写次数

宜鼎国际首创InnoEx虚拟I/O扩充模块 实现敏捷部署 推动AI应用高效落地

宜鼎InnoOSR一鍵還原固態硬盘

宜鼎国际DDR5 WT ECC UDIMM工业用闪存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