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云计算规模将超千亿 技术创新成为核心要义

全球云计算规模将超千亿 技术创新成为核心要义

2018/7/26 15:26:34

当前,各国在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上的竞争日益加剧。云计算作为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新兴技术,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

  随着大数据、机器人、区块链等人工智能概念的兴起,云计算已经逐渐代替传统的资源管理模式,并以其超高的灵活性、高速的计算能力和数据的安全性,成为IT行业热门的新兴科技。

  云计算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据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云服务市场继续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2017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达2602亿美元,同比增长18.5%。同时,该报告还预计云服务呈现出的这种强劲的发展势头,有望在未来5到7年内仍然保持下去。预计到2020年时,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4亿美元。

  如此广阔的市场前景使得各个国家都加紧了对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研发,全球云计算市场呈现出“百花争艳”的新气象。

  从地域分布来看,作为云计算的“先行者”,北美地区占据着市场主导地位。欧洲作为云计算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两年增长放缓。与此同时,由于云计算市场的发展状况受经济发展水平、信息技术发展水平等因素的制约,未来几年全球市场格局不会有显著变化。

  就亚洲地区而言,虽然中国所占市场份额较低,但近几年一直呈上升之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云计算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公有云计算整体规模为170.1亿元,占比仅为3.3%。虽然2016年我国公有云计算占比相对较低,但一直维持着超过40%的高增长,预计到2020年将达600亿左右。随着云计算的高速发展,提供云服务的企业有望在云计算市场高速发展的进程中受益。

  行业巨头之间的竞争将日益激烈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全球的云计算市场呈现出全新的发展格局,吸引了众多企业提早布局。与此同时,众多企业的加入使得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近年来,在云计算领域,亚马逊、微软等多个企业精心布局,力求掌握核心科技,引领行业发展的潮流。在激烈的竞争中,亚马逊、微软、谷歌等科技巨头一直保持着寡头竞争格局。其中,亚马逊始终位居行业发展的前列。

  在今年第二季度,微软云平台Azure收入同比大增89%,谷歌开始迎头追赶,沃尔玛与微软联手开展云合作等,都对亚马逊的霸主地位形成挑战。

  由于云计算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云计算巨头们不断加大投入,对云计算产业充满希望。未来,随着竞争日益激烈,云计算或许会呈现出发展新格局。

  技术创新成为制胜武器

  当前,中国经济结构转换需要三个创新驱动力,一是科技技术创新,二是体制创新,三是文化创新。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新时代,默守陈规只能导致故步自封,因此,利用新兴技术来推动传统企业向着现代化模式转型就成为众多企业完成蜕变的一种重要方式。

  很多传统企业,在产品面世之后往往面临着销售推广渠道缺乏的问题,而现在可以把新兴互联网技术、云计算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传统企业中,这就促进了产品的高效生产和销售。与此同时,根据消费者的个性来进行产品定制,也有利于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促进传统企业向着现代化模式转型,这些都充分说明了技术在产业模式转变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尤其是像云计算、大数据这种前沿技术。随着人们对于云计算等技术的认识程度不断加深,这些技术将在生产生活中发挥出更加巨大的作用,为我国发展为科技强国提供技术支撑。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企业只有加强技术研发的力度,才能在竞争中掌握主动权,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