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Panasonic RTEX PLC:协助提升设备品质及价值

Panasonic RTEX PLC:协助提升设备品质及价值

近年来,工业领域对于省配线化、IoT功能的要求不断提高,对于马达及使用马达的运动制系统的应用需要来说,以IoT化为目标的网络化需求急速发展。以此为背景,Panasonic进了PLC(Programmable Controller)的活用,以及运动控制功能为重点的商品开发。

FPXHM8N16T

技术开发的要点

Panasonic的PLC开发,以小型化技术、运动控制技术、信息网络化为主线,引入客户需求进行产品开发。与伺服电机配合,致力于机械控制、信息控制、驱动控制,一同提升伺服电机的动作可靠性。

Panasonic RTEX的优势

“现今,中国市场上对应Ethernet网络的产品开发要求不断提高,各个厂家的竞争非常激烈。Panasonic的RTEX总线,与其他公司的差异化主要体现在如下几点:”

开发容易,高性价比;和其他的基于Ethernet的总线相比,系统结构更简单,性价比更高,用户总体投入成本更低。

适应更广泛的低成本控制器,作为简单的系统控制时,主站只需要200MHz的CPU,实现低成本高性能的控制。

通信ASIC,内藏错误订正机制,耐噪声性强。

FPXHとMINASA6接线方式

为客户提供的价值

Panasonic PLC以小型化为特征,实现了高性能、高信赖性。通过速度、品质、良品率的提升,为客户的设备提升价值。

松下伺服马达今后开发的方向

“除了伺服马达的二轴一体型A6N伺服驱动器、小型PLC的RTEX对应产品阵容将会扩展。伺服的以下功能会得到强化和提升:”

*IOT化:通过WIFI,实现更便利的远程监控调试;

*小型化:二轴一体驱动,更小体积更高控制效率;

*便捷化:Motion Block功能强化,可实现即使无上位条件下的简单定位控制。

【结语】

从工业现场的运动控制总线技术趋势来看,基于Ethernet的网络将会继续是主流。很多总线仅仅是将原有的接口进行网络的置换,实现通信的信息量仍然较少,随着工业4.0的推进,可以预见网络的信息量将会不断提升。未来网络功能应会继续高速发展,并以网络化为载体,进行各种各样的数据交换。

顺应工业4.0的发展过程,Panasonic将会扩展网络对应的产品阵容,持续开发能实现工业生产现场过程优化提案的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