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浅谈物联网传感器

浅谈物联网传感器

2018/8/1 15:07:17

传感器是物联网三大层次结构之一感知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物联网实现的基础和前提。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的快速发展,以及物联网应用的日益广泛,传感器这一数据主要来源的最前端设备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尤其是这两年备受关注的人工智能产业的火爆,随着政府对传感器产业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强,中国传感器产业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2017年全球传感器规模近2000亿,中国增长最快, 根据麦肯锡报告的预测,到2025年物联网带来的经济效益将在2.7万亿到6.2万亿美元之间。其中,传感器作为数据采集的入口、物联网的“心脏”,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传感器技术是一项当今世界令人瞩目的迅猛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之一,也是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它与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构成信息产业的三大支柱之一。正是由于世界各国普遍重视和投入开发,传感器发展十分迅速。目前世界上从事传感器研制生产单位已超过6500家。美国、欧洲、俄罗斯各自从事传感器研究和生产厂家1000余家,日本有800余家。2007年,全球大约有1000万个传感器将各种类型的人类发明连接到物联网上。2013年,该数据达到35亿个,到2030年预计将达到100万亿个。

我国传感器产业规模将迅速扩大,预测未来5年平均销售增长率将达到30%以上。工业控制、汽车电子、信息通信成为增长最快的典型应用市场。此外,医疗、环境监测、油气管道、智能电网、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将成为新热点,有望在未来创造更多的市场需求。

在这股物联网的浪潮中,上海润欣科技不仅扮演着"红娘",还扮演着"军师参谋"等角色,如图分解:

智能穿戴的背后就是传感器的比拼,相对于手机和PC,智能穿戴的数据获取和输入不再通过键盘、触摸、鼠标等手工方式,多数是通过传感器与手机,获得来自于用户的声音,动作以及各种环境因素。这样才能解放用户的双手,让他们可以更加轻松的享受来自设备的服务。上海润欣科技的九轴和六轴传感器系列在此充当了重要角色。采用九轴传感器的VR装置,比如虚拟头盔,对于sensor fusion的算法要求非常高,在实现体感功能的VR头盔中,快速精准地定位(fast tracking)是解决VR眩晕的主要途径之一。

采用六轴传感器的Robot装置,比如扫地机,因为六轴传感器的植入,让功耗降低,保证了更长的工作时间和待机时间。除此之外,配合六轴传感器和高精度的优化算法,相对昂贵的单轴工业传感器而言,客户产品的性价比会更高。

如需了解更多种类的传感器在物联网生活中的应用,请关注润欣科技技术专题获取更多资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