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福伊特 OnCare.Acoustic 为水电站提供智能声音分析

福伊特 OnCare.Acoustic 为水电站提供智能声音分析

2018/8/3 10:01:15

识别、理解和解析声音异常

● 模块化套件,满足个性化所需

● 云端应用程序,遵守最高的安全标准

● 冰岛国家电力公司与福伊特携手在冰岛推出试点项目

德国海德海姆–福伊特推出OnCare.Acoustic (前身为HyGuard)解决方案,通过检测声音的异常,帮助水电站运营商发现潜在的危险事件,将其分类成警告和警报两个类别,并与特定的设备相关联,使得能够提供相关信息并致力于提供更加智能的建议和决策用于维护和运行。OnCare.Acoustic解决方案基于福伊特的工业物联网(IIoT)平台OnCumulus,并可通过添加OnCumulus.Suite套件扩展其功能。

当前,水电站的自动化已达到较高程度。由于水电站通常位于偏远地区,出现的问题往往未能及时发现而对设备造成严重损坏。许多水电站已实现无人操作,完全依赖于定期服务和监测系统来发现任何可能导致危险事件的异常情况。缺乏监测系统和先进的分析技术,会将水电站的运营商置于危险的状况,尤其是对于缺乏状态监测或持续监测的设备。

模块化套件,满足个性化需求

新型的模块化 OnCare.Acoustic解决方案协助水电站运营商通过探测声音异常来掌控设施状态,进而发现潜在的危险事故。它有助于确保水电站的稳定性、可用性和安全性。该系统配备了声音传感器,以及将数据连接到云端的BlueBox。解决方案包括多款模块化套装以适应不同需求。

如检测到的可疑声音,系统将根据已预分类的警告和警报两种报警类型,自动通知水电站相关人员,有助于客户做出是否需要采取行动的决策。通过对事件进行分类并将其与具体设备进行关联,水电站相关人员可深入了解其水电站的状态,从而提高了发现潜在危险情况的几率,并在其他系统警报被触发之前发出预警。

此外,福伊特还提供专家咨询服务,包括结合运行和状态监测数据,对检测和维护报告进行分析,从而为客户提供如何改进维护和运行的建议。

云端应用程序,遵守最高的安全标准

OnCare.Acoustic 基于工业物联网平台 OnCumulus,通过聚合来自不同来源和应用程序的信息,为客户提供价值。声音监控系统遵守最高的行业标准和满足最佳的隐私、安全及合规规范。福伊特的网络安全专家时刻确保端对端的安全。

冰岛国家电力公司与福伊特在冰岛推出联合试点项目

冰岛国家电力公司Landsvirkjun,与福伊特携手启动了一个水电站智能噪音分析试点项目。福伊特正为冰岛的Budarhals水电站安装OnCare.Acoustic监测系统,该系统可检测偏离正常状态的声音,从而预防潜在的停机。此外,利用持续的机器数据分析协助优化运行模式和维护工作的智能化排程。该系统预计将于2018年底投入运营。

福伊特水电首席执行官Uwe Wehnhardt表示:“水电站面临着日益严峻的重大事故、可靠性及可用性降低的风险,促使运营商采取行动。福伊特OnCare.Acoustic提供可付诸行动的关键信息,帮助智能化水电站通过以价值驱动的智能技术来应对挑战,优化可用性和资源利用。”

更多关于福伊特OnCumulus的信息,请参考: http://voith.com/corp-en/news-room/press-releases_102668.html

关于与冰岛国家电力公司Landsvirkjun合作项目的媒体发布,请参考: The hydropower plant’s “ear”

关于我们

福伊特数字化解决方案事业部将福伊特长久以来的自动化和IT专长与水力、造纸机和驱动工程领域的专有技术相结合。集团新成立的这个事业部致力于与新老客户合作,通过推动机器和工厂工程领域的IIoT创新和明确地塑造数字化流程,共同开发创新产品和服务。

福伊特水电是水电设备领域的全线产品供应商和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作为福伊特集团旗下的事业部,福伊特水电为全球各地的大小水电站提供长期、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及服务。其产品及服务涵盖不同规模水电站全生命周期内的主要部件,包括发电机、水轮机、水泵和自动化系统。同时,还提供备件、维护,培训服务以及智能水电站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福伊特是一家全球性高科技集团。凭借包括系统、产品、服务以及数字应用在内的广泛解决方案,福伊特为能源、石油与天然气、造纸、原材料以及运输与公共交通等领域树立行业标准。福伊特集团创建于1867年,现有19,000多名员工,业务遍布全球,在6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年销售额达42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

福伊特的 OnCare.Acoustic解决方案通过检测声音的异常协助水电站运营商发现潜在的安全事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