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云服务市场不断扩大 政企合力共促信息产业发展

全球云服务市场不断扩大 政企合力共促信息产业发展

2018/8/6 16:05:40

  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冲击下,传统的信息产业运作模式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在全球云计算产业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背景下,企业间加强联动协作成为了实现长远发展的要义。

全球云服务市场不断扩大 政企合力共促信息产业发展

  云计算技术的兴起,使得传统的信息数据存储方式以及企业的生产模式发生转变,给传统企业实现现代化转型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也激发了世界各国布局云计算产业的热情。

  随着云计算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去研发云计算的新技术,努力发掘云计算的潜在商业应用价值,让技术更好的服务于生产和生活。在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之下,全球云计算技术不断成熟,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景象。

  从产业规模来看,据研报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48.1亿元,同比增长25.4%;其中,中国云计算的产业规模达到514.9亿元,同比增长36.2%,增速加快。

  此外,研报还预测到2020年时,全球云计算的产业规模将超过953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中国云计算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38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8%。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有关预测机构十分看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前景。

  从地域分布来讲,目前美国对全球公共云服务产业规模扩大、整体收入增长贡献巨大。据业内人士分析,2017年以美国为代表的公共云产业在全球市场所占的份额略有下降,其他地区对全球云服务市场规模的扩大和收入增长做出了更大的贡献。

  在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企业之间开展合作的空间也随之加大。为实现企业自身的发展并促进相关行业的产业结构升级,企业之间只有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合作,才能打造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新局面,用核心技术加强中国云计算产业的综合实力。

  为推动云计算产业实现新的发展,国内一些企业积极采取措施,身体力行的为云计算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可贵的尝试。

  日前,企业级全栈云ICT服务商青云QingCloud宣布,与英特尔启动全面战略合作。两家企业通过此次合作,将共同推进云计算技术在多个场景的应用。青云QingCloud将与英特尔共同推出国内首个基于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傲腾固态硬盘,整合英特尔缓存加速软件的分布式云存储产品,努力使云存储产品的性能更加优化、使用更为便捷。

  此外,双方将在云平台、云存储、软件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促进中国云计算产业向着创新型方向快速发展。为加强合作,企业只有紧紧抓住新时代政策、人才等多方面的机遇,才能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

  除了青云QingCloud和英特尔等企业之间采用云计算技术积极开展合作、拓展合作业务范围之外,一些公共服务部门也开始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民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例如,百度与重庆市气象局开展合作,就推动了云计算技术在气象领域的应用。今年7月,百度与重庆市气象局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指出,双方将合力打造重庆气象AI深度学习平台,建立气象云资源中心,深度开发智慧气象应用。此举表明云计算技术除了在金融合作、工业制造等领域之外,在气象等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总之,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给企业之间、政府有关部门之间加强交流和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开拓了新的渠道。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后云计算等技术带动信息产业发展的优势将逐渐显示出来。

  未来,在经济全球化的大环境中,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将高度重视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作用,通过技术合作来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让产业发展实现新的飞跃。同时,信息产业的发展将有力的带动各国的经济发展,使各国为全球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