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 创变产业新未来

智能制造 创变产业新未来

——— ——台达迈向整厂智能化 完整方案亮相自动化工业大展
2018/8/7 11:15:34

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导厂商台达8月1日宣布以“智能制造·创变产业新未来”为主轴,结合自身工厂发展智能制造的经验,在“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中展出为工厂、产线、设备打造的全方位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针对智能工厂,台达整合工控与自动化软硬体设备,协助客户掌握工厂生产制造运作要素及厂务能源管理;首度在台展出的弹性多工智能产线搭配智能输送线实现快速分流作业,现场接单为来宾客制专属礼品;台达亦全新推出全自动冲压及3D视觉点焊等制程解决方案,助力客户产线设备智能升级。

台达于“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举办记者会,台达总裁暨营运长张训海以“智慧制造·创变产业新未来”为主题说明智慧制造发展与未来趋势。

台达总裁暨营运长张训海表示,数字化制造时代来临,产业必须积极导入智能的生产与管理模式,以应对市场产品多样且快速推陈出新、追求高品质等趋势与需求。因此,串连智能产线、生产管理和数据分析,建构智能工厂,是各行业势在必行的方向。台达身为工业自动化领导厂商,除了协助客户打造完整自动化系统及智能产线,内部亦快速落实智能制造。以台达可编程控制器(PLC)示范产线为例,导入智能制造达到产能提升40%、生产使用面积减少62%、直接人力需求减少88%等效益;此成功经验更在台达各厂区上百条产线复制展开,迈向整厂智能化的制造升级。

台达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佳容表示,台达深耕20多年的工业自动化软硬体与系统方案布局完整,从最底层的系统设备、传动与运动系统、传感仪表、控制器、网络装置,到最上层的制造管理和信息分析优化,除了实现灵活自动化产线制程,也结合数据分析管理、能源管理和质量诊断,为电子组装、金属加工、光电以及其他各种工业客户打造专属的智能工厂,期许创变产业新未来。

台达首度在台展出的弹性多工智能产线搭配智能输送线实现快速分流作业,现场接单为来宾客制专属礼品。

台达本次展出聚焦首度在台亮相的弹性多工智能产线。产线设备长达4米,现场模拟无人产线作业,客制激光雕刻礼品。来宾以计算机、平板或手机在制造执行系统(DIAMES)线上下单,并透过可视化管理平台,实时监看作业进度及设备运作数据;系统确认订单后,智能输送线将工件载具分流至不同的机器人工作站,分别执行工件取放、包装,最后完成礼品出货/入库等作业;来宾收到取货通知短信后,可透过台达影像读码器扫描短信QR Code,由机器人自动取货。透过整合台达软硬体设备,弹性多工智能产线串联客户订单、产线、和监控系统,让来宾体验高效、全自动、数字化的“未来智造”。

台达展出为工厂、产线、设备机台打造的全方位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针对智能工厂,台达专注于设备互联、数据收集及可视化监控、能源信息透明化三大重点,提供全面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括:

●设备联网平台DIALink:可收集生产现场以CNC控制器及PLC控制器控制的设备运作状况、生产数据及信息,搭配工业网络产品,以统一接口连结上层管理平台,组成完整的机联网架构,提供可视化信息;具备边缘运算能力,可编辑特定的系统通知排程,亦具高整合性,可与制造执行系统、工业组态软体和第三方产品兼容,实现高效能的数据可视化,是设备互联的核心。

制造执行系统DIAMES:以可视化管理平台,进行生产实时调度、制造执行与仓储、设备保修、质量管理等工厂制造要素的全方位管理。

厂务节能管理解决方案:于产线设备及厂务运作之油电水气设备配置多功能集合式电表DPM系列收集能耗信息,整合台达控制器及工业网络交换机设备传输信息,搭配DIAView SCADA工业组态软件,规划可视化管理界面,协助管理者实时掌握整体厂务设备运作状况;采用工业能源管理系统DIAEnergie分析能耗信息,从中发现重大能耗设备,作为日后拟定节能策略的依据,实现绿色智能工厂的目标。

在智能设备方面,台达于展会现场也推出电子伺服压床、锁螺丝机器人及3D视觉点焊三大先进、高阶制程设备方案。台达结合电子伺服压床和锁螺丝机器人,打造全自动、智能的工件锁附和冲压设备,串联控制、信息管理系统,实时信息可上传资料库和管理平台,实现机联网和可视化管理;3D视觉点焊解决方案以最新的3D视觉检测技术搭配虚实整合系统,克服精密电子业中困难度高的PCB板自动焊锡制程,大幅提高加工精准度和质量。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力电子核心技术,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自动化”与“基础设施”。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美国、泰国、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连续七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之“世界指数(DJSI World Index)”, 2016年与2017年国际碳信息披露项目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 年度评比,台达获得气候变迁“领导等级”评级。

关于台达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china.com.cn

关于中达电通

1992年中达电通成立于上海,自营业以来,保持着年均增长26%的高速发展,为工业级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动力、视讯、自动化及节能应用解决方案。在通信电源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同时也是视讯显示及工业自动化方案的领导厂商。

中达电通整合母公司台达集团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持续引进国内外性能领先的产品,在深入了解中国客户营运环境下,依据各行各业工艺需求,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创建竞争优势。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成为中国移动的绿色行动战略伙伴,在节能减排、楼宇节能的技术上,陆续开展多项新应用。

为满足客户对不间断运营的需求,中达电通在全国设立了71个分支机构及技术服务网点与11个维修网点。依靠训练有素的技术服务团队,中达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售前、售中服务和最可靠的售后保障。

二十年深耕,在1300多名员工的努力下,中达电通2017年的营业额约三十八亿人民币。未来,中达更将不断推陈出新,藉由与客户的紧密合作,共同开创更智能、更环保的未来。

中达电通---可靠的工业伙伴!

关于中达电通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gree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