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上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1179亿美元,6月中国市场增幅超30%

2018上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1179亿美元,6月中国市场增幅超30%

2018/8/8 14:05:39

  今日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公布6月全球半导体销售情况。据统计,2018年6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394亿美元,与5月份的387亿美元相比增长1.5%,与去年同期的326亿美元相比增长20.5%。

  总体来看,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1179亿美元,比第一季度增长了6%;上半年累计销售额与去年同比增长20.4%。不难看出,全球半导体5、6月份的强劲增长拉动了今年上半年的增长势头,减弱了此前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疲软和比特币挖矿市场下滑带来的影响。

  S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指出,2018年上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表现十分亮眼,第二季度销售额更是创下历史新记录。他表示,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已经连续15个月同比增长20%以上,6月份各类主要产品销售额均呈现增长。

  从区域来看,美洲市场增长继续保持强劲,上半年销售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以上。

  6月份,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市场实现了30.6%的增长,美洲市场增长26.7%,欧洲增长15.9%、日本增长14.0%、亚太/其他地区增长8.6%。几个主要市场6月份销售额与上个月相比多数均呈现微幅增长,仅有欧洲市场出现0.8%的微弱下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