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 “协同”模式致力高效优质,橙色云分享会解密工厂升级

以 “协同”模式致力高效优质,橙色云分享会解密工厂升级

2018/8/14 14:21:16

智慧工厂既是强国的利器,也是惠民的春雨,覆盖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而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同时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制高点,突破口和主攻方向。

“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与“两化融合”等国家级战略,为我国产业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框架指引后,打造工业物联网体系、智能工厂成为实现制造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现蜕变的最有力手段。中国制造努力迈向两化深度融合的的今天,如何将战略落地,成为众多业界同仁、工业企业关心的问题。

在各个工业企业进行工业物联网、智能工厂一系列项目的规划实施过程中,大家可能会遇到不少困惑和挑战。比如:如何增加机械设备的可持续利用性?如何保障数据的安全传输和存储?如何实现多品种产品生产的动态配置资源?如何保障产品全生命周期(设计、制造、运作等)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等等。具体应该如何规划实施,很多制造企业往往难以拿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方案。

针对制造企业出现的疑惑,8月21日橙色云线上沙龙——“智慧工业寻钥之旅”将准时起航,众多工业界精英将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利用现代通信技术与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橙色云)进行一场跨越空间的思想碰撞。观众的更多问题,也将在线上沙龙中,得到详细解答。

针对制造企业出现的疑惑,我国领先的工业产品设计整体解决方案云服务商——橙色云,对我国制造业的现状有着深刻的认识,凭借杰瑞集团的橙色云创始团队在工业领域深耕十八年的资源与经验,独立自主研发,精心打造出橙色云工业物联网、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为我国众多工业、制造企业在工业4.0时代实现转型升级提供动力。

以橙色云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为例,该方案从数据分析仿真、数据的安全传输和存储、数据采集、机械设备持续利用、运营效率提升、资源有效利用、安全性保障等几个方面,为各个企业提供服务。橙色云两年前,组建了一支全球化的工业物联网专项团队,致力于打造工业物联网平台Uni-link,以此作为强有力的助手,帮助更多行业应用切实创新落地。

Uni-link借助大数据、云服务等,实现了信息发布、线上并网、电费结算、光伏运维、光伏金融等核心功能的全流程贯通。支持多种工业设备、工业服务、工业产品数据的接入,通过主流的工业协议及物联网协议,借助通讯网络,建立现场与平台之间安全稳定的双向连接,提供远程监控、数据统计分析、设备管理、可视化等多项服务,并为客户定制解决方案,进行创新应用落地。目前聚焦于智能制造、智慧楼宇、智慧热网等领域。

基于Uni-link物联网平台的光伏发电站远程监控系统,是国内首个能做到每片故障光伏组件准确定位及预防性维护的系统,致力于为分布式光伏用户提供从电站建设到运行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以“互联网+光伏”的方式,构建开放共享的分布式光伏能源一互联网新生态,同时提供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服务体系。

光伏电站通常都建在偏远地区且占地面积很大,一个电站几十万片电池组件,而光伏电池组件很多问题是肉眼看不到的。灰尘遮挡、组件产生热斑、设备损坏,严重影响了电站的发电效率。发电情况实时监测、故障准确定位并及时修复,在电站运行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橙色云为客户提供了精准运维的组件及传感器,实时监测每片组件的健康情况,当有问题时,及时切断相关组件的联结即可,毫不影响其它组建发电效率。为光伏发电站的精准运维、提高发电效率,提供了全方位解决方案。

下面,谈到智能工厂规划、设计。比如企业要实施智能工厂项目,鉴于我国制造企业发展水平差异明显,橙色云项目评估团队首先会对该企业做一个全面的评估与分析,并根据评估结果提出项目改造建议与规划。是在原来基础上进行部分改造,还是整体重建,改造成本与收益,评估规划表单里都一目了然。有了前期较详细的了解,就可以根据智能工厂改造规划按部就班实施了。在为众多制造企业服务的过程中,橙色云发现,无论客户的规模是大是小,生产流程的难易程度存在多大的不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需求——提高企业生产的核心竞争力。而橙色云恰恰能够满足他们的这一广泛需求。

橙色云以MES系统为软件核心系统,辅以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RFID技术、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仓储管理系统、AGV柔性输送系统以及智能数据采集系统,从软件、硬件、生产制造执行到运输、物流管理等方面打造崭新的智能生产体系,让制造企业轻松走出迷惑,坚定信心。目前,橙色云已在智能工厂项目的规划实施上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先后在汽车零部件、3C电子、机械加工、食品工业等行业,为制造企业成功打造智能工厂项目,并让他们在新的变革浪潮中实现弯道超车。

以山东省某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为例,在4家候选供应商都知难而退的情况下,该企业采用了橙色云交付的生产线后,减少了人工的使用,由原来的8人操作精简到了1人生产,降低了生产成本。与此同时,极大减轻了劳动者的强度,降低了人员事故率。并且,提高了产品质量,不污染和破坏产品。而最重要的是提高了生产效率,对比人工生产效率,提高了30%。

橙色云对于部分前沿科技的研究及应用,过去三年走在行业的前列。2017年9月4日,橙色云“未来技术研究院”由此也正式成立。致力于未来应用技术的发展研究、前沿技术的发展整合,包括无人设备、视觉识别、物联网技术和机器智能领域。橙色云希望联合顶尖的科学力量,成为开放的全球技术研究院。通过应用技术合作交流,开创新技术应用、攻关技术难题为企业创造更多技术路线选择,帮助解决企业研发面临的挑战。

在这样一个知识爆炸、竞争激烈的世界,谁能以较快速度,较深入认识拥抱工业物联网,积极投入到智能工厂改造升级中,谁就能赢得宝贵的先发优势。橙色云创始团队坚持研发“智慧工业”行业应用的落地方案近十年,线上线下与业界同仁交流探讨工业4.0实现之道。第四次工业革命中,谁将在新竞争中拔得头筹?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