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字工厂,大有乾坤

数字工厂,大有乾坤

2018/8/16 17:35:23

今天,工厂数字化巡回研讨会-天津站如约举办,依旧精彩纷呈。

说起本次会议的举办城市天津,脑海里冯骥才先生的《俗世奇人》总是挥之不去,已经变成天津特产的泥人张、裤子被烟灰烫了一个洞的刷子李、求生欲超强的好嘴杨巴……学生时代总是沉浸在这些传奇人物的故事里,感叹江湖里的卧虎藏龙。

课本里的魔性配图

今天的研讨会也是一样,人人都说数字工厂,但这里面可是大有乾坤,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奇人”。

  

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

畅想未来工厂智能互联——倍加福Sensorik4.0®智能传感解决方案

高级产品专员 周伟

  

 

随着工业4.0、物联网的概念不断的深入发展与进化,越来越多的企业趋向于工业制造数字化与智能化。周伟表示:“倍加福也积极深度地参与其中,并且提出了独到的Sensorik 4.0®的概念,提倡在传感器这一层面的互联互通与数字化升级,还相应地开发了许多现场传感器产品,如带IO-Link接口的光电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等,此外还有带各种总线接口的产品,用户可以将自身数据便捷地映射到移动设备,参与工厂数字化的建设,打通生产环节信息的联接。”

IO-Link技术,为智能传感器提供坚实基础,实现底层通讯的突破,相信倍加福通过Sensorik 4.0®理念,为用户带来切实收益,携手共同迈向智能制造

   

前视红外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红外相机在自动化领域的应用、红外热像仪进入+时代

应用工程师 陆成(上)、销售经理 公丽梅

      

  

专注于设计、开发、生产、营销和推广用于增强态势感知力的专业技术,前视红外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依托强大的热成像系统、可见光成像系统、定位系统、测量与诊断系统,以及先进的威胁检测系统,将创新型感应解决方案融入生产生活中,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陆成立足工业自动化领域,现场讲解了前视红外工业相机在汽车、金属加工、食品饮料以及包装等行业的多个案例应用,详实又多角度地诠释了前视红外工业相机的广泛应用和优势特点。

而公丽梅则立足中国红外热像市场需求,分析了红外热像仪的优势和前景,她表示:“中国红外热像市场的主力是电力设备检测,而红外检测技术能够在设备在线是快捷方便地进行检测,支持不停电、不取样、非接触,显示也更加直观,更具有准确、灵敏度高、快速、安全的特点。”公丽梅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红外热像仪的应用,并分享了多个行业的真实案例。

    

巴鲁夫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

巴鲁夫——IO-Link的先锋

产品经理 马骞

   

  

IO-Link作为开放性的标准,被称作“类似工业自动化的通用USB接口”,能够实现控制器到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双向数据通讯,到目前为止,巴鲁夫主站端口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48%,是当之无愧的IO-Link市场领袖。将创新融入理念的巴鲁夫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在本次研讨会中带来了IO-Link的不同诠释,马骞指出:“IO-Link是实现智慧工厂的技术革新,因为它不仅能够节省成本,更能创造价值。” 在研讨会中,马骞详细介绍了巴鲁夫在设备制造技术方面的革新,并以实例工厂的应用详细介绍了巴鲁夫的创新产品系列。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

倍福基于PC的标准自动化控制平台

德国倍福天津区域销售经理 黄俊杰

   

   

致力于帮助用户实现基于PC控制技术的开放式自动化系统,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依旧立足控制技术,带来了优秀案例。黄俊杰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倍福基于PC的标准自动化控制平台,轻松满足用户对于自动化控制平台快速精准的控制效果、灵活多变的应用以及持续拓展的先进功能这几大需求。黄俊杰表示:“倍福标准自动化控制平台将PC控制完美集成在生产网络中,整合自动化和IT技术,协同创造巨大价值。”该平台兼备CNC、机器人控制、测试测量、模型仿真等功能,能够灵活、广泛地应用于不同行业。

    

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

工业4.0数字化解决方案——邦纳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技术支持&视觉产品总监 李根良

   

  

随着工业4.0等概念的引入,以及领先工厂车间的新闻层出不穷,智能工厂理念越来越多地被人们熟知,那么如何实现呢?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就专门推出了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李根良介绍:“邦纳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基于机器人、无线、视觉、读码、RFID、传感器和服务的架构。”他在演讲中分别对机器人集成及应用、视觉传感技术及应用、无线技术及应用等进行了解读,充分诠释了邦纳创新产品的优势,最后佐以物流、焊装、汽车等多个行业的应用案例,展示了工业4.0背景下邦纳为助力用户发展做出的努力。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

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

高级顾问 杜坦

   

 

随着两化融合的不断推进,数据价值理念越来越多地融入了许多企业的生产制造中。作为在中国市场深耕20余年的传感器企业,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不断拉近与中国用户的距离,凭借生产、销售和工程三大业务,获得了长足发展。立足当前自动化层级和未来发展趋势,杜坦介绍了图尔克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他表示:“相对于通过如OPC UA等标准协议直接传输数据,图尔克能通过嵌入式代理作为协议转换器,满足用户无缝数据传输的要求,数据传输经过包括车间层、SCADA以及ERP在内的所有信息技术层。”

   

苏州诺达佳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工厂数字华靓力升级,人机触控还看纯平面

诺达佳市场部经理 刘涛 

   

   

除了机器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人机界面也是智能制造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部分,凭借强大的研发、制造、品质和生产能力,诺达佳推出了集颜值和功能于一体的纯平面工业触控电脑。刘涛表示:“知名品牌都说纯的好,世界是平的,欧美企业已经实现个人电脑的触控纯平面。诺达佳于2017年5月率先将纯平面设计理念引入工业触控平板电脑,引领行业开启纯平时代。”诺达佳嵌入式纯平面工业触控电脑,采用纯平面玻璃触控面板,铝合金前外壳、前面板IP65防水防尘、正面无品牌标识OEM面板标识定制服务、电阻/电容触摸可选、满足宽温工作环境、DC12/24V电源输入、可选择多种安装方式。同时诺达佳已经推出纯平面工业操作面板电脑和MES行业专用纯平面触控电脑,拥有满足不同应用的丰富纯平面产品研发制造能力,持续推动行业用户工业触控平板电脑全面实现纯平化。

    

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KingFusion助力企业构建MES系统

亚控科MES产品总监兼市场部经理 张硕

   

   

“如果企业要将两化融合落地,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向就是要解决企业的信息系统和生产系统相融合,换句话说也就是要实现企业的信息化与自动化的融合,而这里其中的关键就是生产管理系统——MES。”张硕开门见山地指出MES的重要性,介绍了传统MES系统的现状和痛点,引出组态软件的优势。着眼自动化软件领域的尖端技术,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直基于工业网络平台,为用户提供专业应用解决方案和自动化软件产品和服务,深耕行业需求,推出了管控一体化全组态软件平台KingFusion 3.5产品解决方案,具备服务端和客户端全组态、数据源采集配置全组态、后台建模全组态的全组态优势特性,此外更具备高度安全性,实现数据保护。

   

真珍斑马技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斑马智造-工厂数字化解决方案

资深工程师 郝兆亮

    

  

活跃于零售、医疗保健、运输物流、制造业等多行业,斑马智造对于当前市场有着清晰明确的认识。郝兆亮指出:“在企业从销售型向服务型转型的过程中,更高的可视性、充分了解用户并保持互动的需求愈加强烈。制造商必须通过创新、原创设计和上市速度来获得竞争优势。”此外,郝兆亮还表示,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除了在硬件产品方面助力用户实现智能制造,斑马智造还推出运营可视化服务,不仅实现运营信息的显示和分析,更集成基于云的Soti MDM工具和控制台,搭载斑马智造资产可视化平台 (AVS) ,配备有关设备位置、利用率、运维趋势和服务的20个可用报告,一站式解决企业运营问题。

拒绝概念翻炒,本次研讨会依旧火爆,真实案例吸引了众多行业用户。

  

 

除了场内的火爆场面,场外展览区也人流如织。

   

   

在此感谢四川零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市矩形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士林电机有限公司、苏州新代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常州市领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穆尔电子的大力支持。

四点钟,工控小霸王也如期开始竞答,用户的现场参与将本次研讨会的温度推到更高。

本次小霸王的奖金,你分到了吗?

8月22日西门子精工专场

8月24日福禄克专场

8月29日西门子WinCC专场

扫描下方小程序码

准时等你来瓜分奖金哦~

在用户朋友们的热情支持下,工厂数字化巡回研讨会-天津站圆满落幕,感谢各位!

接下来东莞、珠海、烟台、长春,等你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