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智造政策

>

【工信部政策】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工信部政策】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2018/8/17 14:26:35

发文机关:

办公厅

标  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工信厅信管函〔2018〕256号

成文日期:2018-07-30

发布日期:2018-08-13

文章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

分  类:信息通信管理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工信厅信管函〔2018〕25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  

《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印发实施以来,各地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业互联网网络是实现人、机器、车间、企业等主体以及设计、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产业链各环节的全要素泛在互联的基础,是工业智能化的“血液循环系统”,是推动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为推动落实《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全面掌握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建设,现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对象及方式  

调查对象包括参与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工业企业、信息技术企业等。调查方式以问卷调查为主,实地调研为辅。  

二、调查内容  

主要调查各地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实施情况,对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  

三、调查进度安排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会同当地通信管理局(以下统称各地主管部门)协商确定调查企业名单,共同组织调查对象完成《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问卷》(见附件1),统一汇总后填写《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并将调查问卷(含电子版)和汇总表于817日前反馈至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后续,我部将视情组织开展实地调研。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地主管部门组织选取所在地区2O-3O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填写 《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问卷》。        

(二)请相关单位认真做好调查问卷填报工作,确保填报内容客观真实、及时有效。调查问卷电子版可在我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站(http://www.miit.gov.cn)下载。     

联系人及电话:马娟  010-66O22790/18810522908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电子邮件:majuan@miit.gov.cn  

附件1.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问卷       附件2.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汇总表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18730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