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向三班倒说拜拜 中联泵业助力泵站智能化管理

向三班倒说拜拜 中联泵业助力泵站智能化管理

2018/8/17 14:28:25

随着社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泵站管理由有人值班过渡到无人值班是大势所趋。近年来,众多水泵制造商通过研发智能化管理应用如泵站监控系统,来解决泵站管理中面临的问题。长沙中联泵业有限公司全新升级迭代的泵站监控系统手机端V1.2版本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记者了解到,通过使用中联泵业泵站监控系统V1.2版本,能够实现对泵站运行情况集中监控,节省人力、提高工作效率,成为众多泵站管理单位的选择。

泵站智能化是大势所趋

水泵作为通用设备,无论是城市供水、市政排水、热网供暖,还是在电力、化工、能源、冶金等行业,都有着广泛应用,是工业和生活不可缺少的。

为了方便对投入使用的泵站进行集中管理,相关企业及单位一般会为水泵配备泵站,比如城市污水排水系统的泵房,即是对城市排水泵进行集中管理的一个站点。

目前,泵站管理主要采取人工值守,三班工作制,来实时监控各区域水泵的运行情况,也是泵站管理方面最常见的监控方式。然而,此种泵站管理方式存在很多弊端。

首先,泵站管理需要投入大量人工费用,增加了管理成本的投入,不利于集约化管理,管理效率偏低。再者,主管部门不能随时掌握泵站情况,不能及时发现泵站设备隐患,如水泵设备的震动情况等,不利于排除安全隐患。一旦出现较大安全问题,就会影响到水泵正常运行。

因此,为了更好的管理泵站的工作情况,节省人力,提高工作效率,防患于未然,众多泵站管理单位开始建立泵站智能监控系统,实现对泵站的运行情况集中监控,提高劳动生产效率。

对此,长沙中联泵业负责人表示,泵站智能化是大势所趋,而泵站监控系统利用智能化技术,能够很好地解决传统泵站管理方面的难题。

挖掘客户需求 中联V1.2泵站监控系统全新升级

面对泵站管理的智能化趋势,以长沙中联泵业为代表的水泵制造商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推出更为智能化的泵站监控系统,以求更加高效地解决泵站管理方面的问题。

据介绍,长沙中联泵业在2013年就发现了传统泵站管理方面的问题,如人工成本居高、管理效率低下、安全隐患不能及时发现等,为此研发出泵站监控系统PC端版本,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泵站管理中的问题。

 

然而,PC端不方便携带等缺陷也制约着泵站监控系统更为智能化。随着智能化技术的发展,特别是智能手机技术的发展成熟,长沙中联泵业技术工程师适时研发出泵站监控系统手机端V1.2版本,携带方便,真正实现了全面、实时监控。

长沙中联泵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中联泵站监控系统V1.2版本,具有多方面的优势。首先,泵站信息实时采集,无论是出站压力、出站流量、清水池水位,还是水泵的工作电流、工作电压、启停状态等信息,监控系统都可以做到实时采集并上传。其次,异常情况及时预警,管道压力超标、电流过大、水位过低、配电室故障、轴承温度过高、水泵振动超标等异常情况,监控系统会第一时间给值班人员发出报警信息。第三,光纤通信时,支持多路图像监控,覆盖泵房全景,特别是电气室、水泵等重要工位。

基于以上优势,中联泵站监控系统V1.2版本能够实现无人值守、远程监控及自动报警,快速帮助客户实现智能监控,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全面实现了管理智能化。

随着制造业信息化、智能化的不断发展,长沙中联泵业推出的监控系统V1.2版本,将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智能化的水泵系统解决方案,不断引领水泵行业发展新方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