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台达:智能先锋 驰骋未来

台达:智能先锋 驰骋未来

——— ——gongkong®专访台达-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总经理陈敏仁先生
2018/8/20 16:19:12

2018年初,台达-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迎来了一位新的掌舵人——拥有20年以上过程自动化及工厂自动化经验的工业老将-陈敏仁先生。8月24日,gongkong®有幸与他面对面访谈。虽然加入公司只有半年多时间,但是对于台达的产品以及未来的发展,陈敏仁的思路非常清晰,那就是要立足长远,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发展。

 

(台达-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总经理陈敏仁)

 

制胜关键 多维发展

在加入台达之前,陈敏仁担任过多家工业自动化领域外商及上市公司的高阶经营主管,从那时起就对台达有一定的了解,也试图分析过台达为什么可以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绩。“当我加入台达,真正深入了解与体验后,我认为台达的成功离不开顶尖的技术、强大的研发团队以及优秀的人才。这些因素合为一体,造就了台达独一无二的地位。”陈敏仁说。

 

1995年,台达推出第一台变频器,自此开始正式涉足自动化领域,多年来一直深耕自动化市场。在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台达所有的技术几乎都是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以及不断在市场上探索而得来。当客户提出某一个需求时,台达可以做到快速响应,经过研发团队的设计与研究后,便可在吴江生产基地进行快速生产;同时,本地化的生产策略也使得台达在价格上相较同行具有更多优势。多年来,台达始终坚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向用户提供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不断进行自我提升,以满足用户日益变化的需求。

 

一个企业的成功离不开人的因素,关键技术人才是工业自动化领域不断发展的制胜法宝,因此培养自动化专业人才显得尤为重要。陈敏仁表示:“台达吸引了众多业内精英的加盟,这些精英们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并且不断开拓创新,带领企业向更高的水平发展。他们是企业创新的源动力,而创新又带动了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因此培养专业人才是台达成功发展至今的关键因素之一。”培育人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教育事业任重道远,因此多年来台达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校企合作项目,未来还将与时俱进,持续不断的投入和拓展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智能制造的发展选拨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同时,台达还非常注重对销售人员以及渠道商能力的提升,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培训,不断加强彼此的合作关系。通过自身的经验,帮助渠道商开拓更广泛的市场。“我们将会给渠道商增加更多的支持与服务,同时还将招募更多有行业背景的渠道商,让他们转化成有集成能力的渠道商。”陈敏仁表示,“我们要整合整个品牌的资源,让其充分发挥各产品线的功效,与渠道商一同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合作共赢。”

 

卓越的技术、丰富的经验以及优秀的人才,一系列综合因素让台达在市场上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台达的成功源于很多方面,正是因为对每一个细节的掌控,多维度发展才使得台达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端。

 

迈向智造 创变未来

如今,全球制造行业竞争异常激烈,智能制造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与核心内容,也成为了助推企业持续增长和打造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推手。自去年以来,制造业整体呈现出了一种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智能制造的需求也更加迫切。

 

针对这样的需求,台达去年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成立了专门的智能制造事业处,深度挖掘用户需求,不仅可以提供更加贴近需求、性能优异的智能制造落地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还能够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咨询。“当客户面对大量需求而不知所措时,我们的优势就凸显出来,台达可以给他们最专业的建议,帮助他们解决问题。”陈敏仁表示。在智能化的道路上台达正在疾步前行。

 

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设备互联是建构智能制造的重要一环,目前台达的每台设备都已经实现联网功能,将人员、设备、数据等有效串联在一起,能够有效了解设备的运作情况。近年来,台达已经实现了向智能制造的转型,从单一的产品供应商逐步向自动化、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随着智能制造成为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台达一直密切关注整个制造行业发生的变化,以其丰富的自动化经验,开启了智能制造的新篇章。同时我们不断构建新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高要求。”陈敏仁表示。除了不断完善的硬件产品线,台达也一直在提升软实力,不仅在软件研发方面投入较多,还通过并购提升自身的软件开发能力。台达致力于打造自己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强调以MES为中心,突出台达制造执行系统的强大功能,再结合长期积累的专业知识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设备、智能产线、智能工厂等各式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在迈入“智造”时代的今日,机器人也是实现智能化生产的关键因素之一,让机器人来执行部分工作,能够有效节省人力成本。“我们过去最擅长的产品是变频器,随着市场的变化,我们也在慢慢尝试开拓更多的领域,目前台达正在积极开展机器人方面的研究,旗下现拥有垂直多关节机器人、水平关节机器人等多款产品。工业机器人的运用将制造系统逐渐转型升级为智能生产的新模式,让各行各业在发展自动化的过程中更加智能化,一同创变新未来。”陈敏仁说。

 

如今,用户的需求已经发生明显变化,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加快,定制化、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促使许多企业转向柔性生产。在追求更高利润的同时,还对自动化制造模式提出了新的需求,台达的定制化服务与成熟的柔性技术,正是解决和适应这种需求的最佳模式。据介绍,目前台达位于吴江生产基地的智能制造示范线,已经通过从设备到工艺的改善,实现了高度智能化,并且经过自我实际验证,该智能产线可以实现两年内收回成本的目标。

 

近年来,台达在自动化领域不断创新,更以智能制造为目标,不断通过各种方式推出功能强大的新产品,逐步形成了完整的工业自动化软、硬件与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达到智造升级的目标。

 

脚踏实地 砥砺前行

2018年上半年,台达工业自动化市场业绩超出既定目标,这无疑是对台达稳步发展的肯定。从最擅长的领域切入,台达正透过产品一步步积累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对于未来,陈敏仁表示不管外在市场情况如何,台达都会坚持自我,持续研发新产品,努力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整体实力。

 

目前,台达的产品应用领域涵盖印刷、纺织、机床、包装、塑料等主要OEM行业,可以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及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过去我们一直重点关注在OEM上,对于项目型市场我们还存在很多不足,未来,台达将加大在节能、半导体、市政水处理和市政供暖等方面的投入。”陈敏仁说道。据介绍,在几个月前,台达成立了end user(最终用户)团队,重新梳理了过去在项目型市场上的生意模式,不再单纯地追逐项目,而是从用户本身需求出发,以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有效的整合方案。

 

用技术赢得市场,以服务取得信誉,踏实稳健的风格,令这家企业屹立于行业之巅。在历史的进程中,台达始终坚守着自己的理念,稳定而专注地发展。“如何将台达推向更高的水平,并增加其在全球市场中的影响力,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我希望能够利用我在自动化行业工作多年的管理经验,和台达一起谱写未来的篇章。”陈敏仁坚定地表示。(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