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富昌电子1688超级店,走出电子元器件电商新出路

富昌电子1688超级店,走出电子元器件电商新出路

2018/8/21 16:49:24

随着互联网发展,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正经历变革,分销商们也在不断探索新的出路,纷纷开辟自己的电商平台。作为世界前三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富昌电子更是在推出自己全新的中国区官网之后,又和阿里巴巴超级店合作上线了富昌电子1688超级店,成为首家登陆阿里超级店的大型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商。趁着这次超级店上线,我们专门采访了富昌电子电商事业部负责人郑梁先生,详细解析富昌电子的电商战略。

 

作为电子元器件分销巨头,富昌电子本身是有自己的电商平台的,就是今年年初全新上线的富昌电子中国区官网,从上线之初就受到了普遍关注,外界反响良好。那么又是什么原因促使富昌电子和阿里巴巴合作推出富昌电子1688超级店呢?

郑梁表示,超级店和富昌电子官网都是富昌电子电商战略的一部分。早在去年10月,富昌电子就与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领先的B2B电子商务线上贸易平台1688达成合作协议,成为首家签约“1688超级店”的大型电子元器件分销商。今年年初,我们又上线了全新的中国区官网,专门为中国用户采购体验优化了平台与服务。我们当然希望能实现双赢的局面,阿里巴巴超级店是国内现有的最佳营销平台,但自建电商网站也十分重要,两者并行、互补才是正确的发展之道。富昌电子的电商平台,无论是电商官网亦或是超级店都可以帮助客户有效提升供应链效率,减少供应环节及销售环节的中间层级,全面打通供需上下游,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也为企业电子元器件采购提供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降低其寻源和采购管理成本。

现在有不少电子元器件分销商,都开辟了自家的电商平台,但其中有很多公司只是简单的将线下销售搬上了线上销售,所以并没有获得成功。那么,富昌电子1688超级店与其它家电子元器件电商平台有什么不同,能为广大的电子元器件采购者们带来哪些服务呢?

郑梁表示,线下搬到线上并不是富昌的最终目的,我们更希望能使客户,无论是线上客户或是线下客户,享受到富昌电子所提供一致的、世界一流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和高水准服务,包括由富昌电子所提供的业内最大的电子元器件现货库存、高于99.5%的准时交货率、正品保证、剪切卷带以及来自富昌卓越工程师团队的技术支持。富昌电子的电商平台会是一个便捷的入口。与其他竞争对手所不同的是,富昌电子的电商策略完全基于我们真实可靠的全球一体化信息平台,同时在用户体验上,又希望能更贴近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中国用户虽然面临着相似的采购挑战,但在采购习惯上又与其他地区有所不同,为此,我们希望能充分尊重大家的习惯。

目前,电子元器件电商行业很大程度上会服务于长尾客户,但这类客户通常只需要小批量购买,针对这类客户,富昌电子1688店又有哪些应对举措呢?

郑梁表示,事实上,很多市场调研都表明客户对于小批量采购电子元器件有很大的需求。目前小批量采购主要通过现货市场完成,当在线交易成为小批量采购的重要阵地后,如何有效确保产品来源与质量、如何提供技术支持、以及小批量产品的价格等方面矛盾比较突出。

虽然这些问题会是大型授权分销商的长处,但大型授权分销商以往很少涉足该领域。所以,富昌电子近期推出了适合小批量生产所需要的迷你卷盘(Mini Reels)服务,单片可售,满足大家的需求。同时,在剪切卷带服务全面升级的基础之上,生产型客户依然可以按其采购数量来客制化迷你卷盘,从而使工程师群体乃至中小批量客户从我们的服务中受益。

郑梁进一步补充到:针对小批量生产的采购也非常常见,通常无法与制造商原始包装的MOQ/MPQ相匹配,例如来自工业、医疗保健等多品种小批量(HMLV)细分市场,需求预测通常很‘粗略’,需要更为灵活的供应链支持。剪切卷带和迷你卷盘服务可以最大限度地为多品种小批量市场减少过剩和过时的库存。当然,剪切卷带同时也将有利于富昌电子,从新产品开发阶段入手,协助客户直到全面生产阶段的无缝过渡,从中确保新产品设计验证、确保批量生产的充分优化,并为批量定价提供早期支持。

灵活的账期支持是富昌电子所提供的传统优质服务。富昌也将该服务延伸到了线上,即专门为在官网采购的新客户,提供长达九十天的信用账期,同时也为在富昌电子“1688超级店”采购的客户提供阿里诚e赊服务(30天的免费还款账期)。

郑梁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企业通常会面临资金周转不足的问题,富昌电子希望通过灵活的账期,就资金链的问题为客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抵抗市场波动所带来的风险。所以,无论线下线上,我们都希望带给大家一致的优质采购体验,让采购们可以放心。

据介绍,富昌电子成立于1968年,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是全球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为客户提供全球供应链解决方案、定制化工程设计服务以及全面的无源及半导体产品线,在业界独具盛名。作为一家全球整合的公司,富昌电子依托全球一体化信息平台,使客户能够实时查询库存情况和供需动态。

综上来看,富昌电子在电商领域的探索,源自其自身服务的独特优势,而1688超级店的上线又无疑将这些独特优势,传达到更广泛的用户群中。富昌为电子元器件分销领域的电商探索开辟了一条新路,或许更值得借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