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锂电池电解液行业标准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

工信部:锂电池电解液行业标准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

2018/8/30 14:32:57

工信部批准了《V型球阀》等183项行业标准,其中锂电行业相关标准主要是电池用电解液,该标准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

工信部:锂电池电解液行业标准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

电解液主要由三部分构成:

1.溶剂:环状碳酸酯(PC、EC);链状碳酸酯(DEC、DMC、EMC);羧酸酯类(MF、MA、EA、MA、MP等);(用于溶解锂盐)

2.锂盐:LiPF6、LiClO4、LiBF4、、LiAsF6等;

3.添加剂:成膜添加剂、导电添加剂、阻燃添加剂、过充保护添加剂、控制电解液中H2O和HF含量的添加剂、改善低温性能的添加剂、多功能添加剂;

其中锂离子电池用电解液标准主要内容包括:锂离子电池用电解液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储存。其中,技术指标包括色度、密度(25℃)、游离酸、电导率(25℃)、水分、金属杂质含量、硫酸根离子和氯离子含量等。

锂原电池用电解液标准主要内容包括锂原电池(锂-二氧化锰、锂-二硫化亚铁、锂-氟化碳聚合物体系)用电解液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储存。其中,技术指标包括色度、水分、密度(20℃)、电导率(20℃)、金属杂质含量、硫酸根离子和氯离子含量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