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诺达佳与你相约印度国际工业自动化展

诺达佳与你相约印度国际工业自动化展

小编再不抓住暑假的尾巴,来场神奇的印度行,就得带娃返校报名了。

提起印度,很多人会说,印度处处透露着咖喱味,认为印度是一个咖喱国家,或者还有人认为印度是一个佛教国度,毕竟印度处处都有佛塔,有人会说印度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所以,在印度,所到之处会发现处处是人。印度更是个神奇的国度,盛产各类神奇也成就了行业的奇迹,比如:

宝莱坞Bollywood

宝莱坞制片厂外景的简称,位于印度孟买电影基地,印度电影产业的代表,世界上最大的电影生产基地之一,拥有数亿观众的宝莱坞Bollywood,每年出产的电影数量和售出的电影票数量居全世界第一。宝莱坞对印度以至整个印度次大陆,中东以及非洲和东南亚的一部分的流行文化都有重要的影响,并通过南亚的移民输出传播到整个世界。宝莱坞的电影通常是音乐片,对于中国影迷是需要文化背景去欣赏的。

班加罗尔 Bangalore

“2004年2月的班加罗尔之行让我重新找回了思路,我意识到世界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世界是平的》第一章里,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笔调热情,是班加罗尔,全球软件外包的中枢,唤醒了这位“睡梦中的”全球化捍卫者。在班加罗尔,他看到正在变平的世界。

Hosur是班加罗尔的一条著名商业街,这里是IT公司扎堆的地方。在大大小小的高科技园区,英特尔、通用、微软、IBM、SAP、甲骨文、德州仪器等130多家国际知名品牌公司密布其中,印度本地的著名软件企业Infosys、Wipro和TCS等。

印孚瑟斯Infosys的“电子城”主园区标志性的“洗衣机”建筑

繁荣的娱乐业和IT业的同时,凝聚国家级工业制造核心能力的印度首航自造航母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Vikrant-class aircraft carrier

印度的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仍在进行舾装工作,该航母2008年正式开工,历经9年时间,三次下水,仍在拖拖拉拉的施工。科钦造船厂预计要到2023年之后才可能完成所有生建造工作。一条4万吨级的中型航母建造周期比英国两条6万吨级航母工期还要长。

英国海军新一代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级一号舰的建造工作始于2009年,由罗伊斯造船厂负责建造。然而由于多年未有万吨以上军用水面舰艇的建造业务,罗伊斯造船厂当时并没有合适的大型龙门吊来完成新航母的吊装工作。全英国的重型制造企业竟然没有一家能够拿出千吨级龙门吊产品,这对于工业立国的日不落来说还真是莫大的讽刺。无奈之下的罗伊斯造船厂不得不向外国企业招标。最终进入罗伊斯造船厂视野的是中国上海振华重工集团的千吨级龙门吊。在经过多次考察和价格磋商2011年6月29日,英国罗塞斯船厂斥资2000万美元向中国上海振华集团进口了1000吨级的龙门吊,并以英国传说中的巨人“哥利亚”的名字为其命名,专门负责建造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从铺设龙骨到首次出海进行海试,共计花费将近8年时间,罗伊斯造船厂在经验方面的欠缺程度可见一斑。可如果没有中国出口的千吨级龙门吊,罗伊斯造船厂根本就无法完成航母的建造。目前世界最顶级的龙门吊制造技术几乎都由振华重工垄断,世界上大型船厂龙门吊80%市场掌握在振华重工手里。

随着“伊丽莎白女王”号的下水海试,二号舰“威尔士亲王”号的主体吊装任务完成,罗伊斯造船厂内的“歌利亚”就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长远来说,无论是罗伊斯造船厂还是全英国造船企业在未来30年内都不会再有如此巨大的军用舰艇建造业务了,原本作为救命稻草购买的“歌利亚”千吨龙门吊就成了空耗维护费用的“烫手山芋”。于是罗伊斯造船厂马不停蹄的就开始张罗把这个大家伙卖出去节省成本。2017年10月20日,罗塞斯造船厂与印度就购买1000吨级的龙门吊“哥利亚”进行了洽谈,印度代表方为柯钦造船厂。

祝愿中国龙门吊能够助力“磨洋工专精”的科钦造船厂早日投入新航母的建造工作,愿印度海军越走越远,因为中国国产航母早已经后发制人!

2005年4月26日,瓦良格号航空母舰开始由中国海军继续建造改进。解放军的目标是对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舰进行更改制造,及将其用于科研、实验及训练用途。2012年9月25日,正式更名辽宁号,交付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2013年11月,辽宁舰从青岛赴中国南海展开为期47天的海上综合演练,期间中国海军以辽宁号航空母舰为主编组了大型远洋航空母舰战斗群,战斗群编列近20艘各类舰艇。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除美国海军外西太平洋地区最大的单国海上兵力集结演练,亦标志着辽宁号航空母舰开始具备海上编队战斗群能力。2013年8月31日,中国大连造船厂被证实正在建造新航母,结构类似“辽宁舰”,属于中型滑跃起飞常规动力航母,型号为001A,其也被认为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2017年4月26日,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001A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2018年8月26日早晨,001A航母离开大连造船厂码头,赴相关海域展开第二次试航。

面对印度发展中的工业制造市场商机,诺达佳在印度首次参展AutomationExpo,助力印度工业自动化行业发展。

印度孟买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AutomationExpo)自2002年首届举办,历时有十六余年,现今展会更加成熟,服务更加全面。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参观商积极参与,并且参与的数量逐年增长。印度孟买国际工业自动化展是南亚唯一集全方位自动化及技术、仪器仪表以及服务的展示平台。

相约印度AUTOMATIONEXPO2018  HALL 1-J4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诺达佳精彩回顾!2022 VisionChina 深圳展圆满收官

诺达佳新品 | 高强固一体化EtherCAT从站IO

诺达佳新品 | 为用户节省95%接线时间,10天量身定制EtherCAT专属从站IO

新品发布 | 诺达佳超紧凑型工控机NP-6116

诺达佳将于2022纽伦堡电气自动化展SPS IPC Drives 2022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