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更智能的建筑到底啥模样?对话编程更简单的ABB-free@home®智能家居系统

更智能的建筑到底啥模样?对话编程更简单的ABB-free@home®智能家居系统

——— ——ABB-free@home®智能家居新品发布会在沪成功举行
2018/9/5 16:37:20

智能家居已然从梦想走进现实,拥有一套智能家居系统不再是不可触摸的梦,而作为全球500强的电气和自动化领域的领导企业,ABB对智能家居的思考更为深刻:如何从智能建筑到更智能的建筑?

 

在2018年8月22日举行的ABB-free@home®智能家居新品发布会上,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产品市场总监林罡连同ABB技术专家、合作伙伴从不同维度解读了面向高端零售终端市场的ABB-free@home®智能家居系统如何让智能家居变得如此简单。

 

更令工控小编惊讶的是,潮牌ABB将发布会现场搬到了上海永华电影城影厅内。据ABB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上海永华电影城刚实施完改造,是ABB-free@home®智能家居系统的尝鲜者之一。

    

(影院签到)

     

楼宇建筑之变

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对于楼宇建筑而言亦不例外。

“宏观层面,世界70%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能源需求将增长90%,电力主要来自可再生能源,绿色出行正在占据主导地位;新业态方面,数以万计的联网设备,随时随地可获取的信息,标准化的云服务,更有预测显示联网建筑市场将超过7300亿美元份额,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0%。以上种种表明,楼宇建筑行业模式正在发生转变。”林罡解析道。

 

而ABB为楼宇建筑模式变革做好了准备:就品牌实力而言,ABB是全球电网、电气产品、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运动控制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技术全面覆盖电力和工业自动化价值链,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于楼宇建筑变革趋势,ABB认识深刻:楼宇建筑必须适应新的物联网及服务规则,比如联网的安全性;建筑价值随着使用价值的变化而变化;使用价值包括楼宇建筑将会更智能,能够提供数字化服务,嵌入人工智能技术等,而且这是一个不断升级的过程;同时,楼宇建筑并不是单独存在的,它将是智能社会/城市的一部分。

 

更智能的建筑长啥样?

从智能建筑到更智能的建筑,是ABB的创新改变。对此,林罡做了详细解读:

·技术角度,智能建筑包含具有层次架构的有线现场设备,比如中间设备、控制器和具备标准协议的管理软件;而更智能的建筑拥有更多智能无线边缘设备,通过IP接入点和API、云计算功能、AI进行数据集成。

·横向渠道,智能建筑通过不同的渠道安装机械(暖通空调)和电子控制设备(照明、窗帘、访问等);更智能的建筑则对机械系统集成商、通道转换(电子商务、DIY)的要求更高。

·业务模式上,智能建筑是经认证的合作伙伴通过经销商向OEM厂商提供设备,并在现场进行配置;而更智能的建筑更多采用即插即用的方式,易于规划(BIM)和安装,拥有更多新的参与者,比如ICT,并提供融合IoT、大数据、AI技术的解决方案及服务。

 

“藉由智能家居系统,ABB力求提供一个完整的综合生态系统,它只有一个系统,一种调试,无分层结构。”林罡说,这个综合生态系统能提供且不局限于门禁系统、入侵报警系统&CCTV、照明&RTC/>HVAC、云服务&APPs、电池管理和电动汽车充电、能源生成和负荷管理、系统和数据安全、第三方友好合作关系等。

    

ABB-free@home®独特之处

ABB-free@home®正是顺应这一未来发展趋势而推出的智能家居系统。

ABB-free@home®智能家居系统能够将房屋或公寓变成智能化住宅。无论是百叶窗、灯、暖气、空调,还是楼宇对讲系统,都可通过墙上的智能开关,或手机、平板电脑,以及语音进行控制,从而提升使用的舒适性、安全性和效率。作为一个创新的智能家居系统,ABB-free@home®为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它允许根据个人概念和偏好配备家居。

   

能够支撑ABB-free@home®实现如此强大功能的理由在于,它具有灵活的系统架构,有线+无线结合方案,提供64+64个设备联网;图形化调试装配,用户可通过网络浏览器或基于Android和iOS的ABB-free@home® APP完成调试;集成ABB楼宇对讲方案;提供API与第三方系统进行集成,满足不同方案需求。

   

人们现实中常会遇到一个问题,传统智能化系统在楼宇建筑中的智能化区域、非智能化区域和插座区域的家装风格无法保持统一,而ABB是少数几家能够提供统一家装风格的设备供应商,多种风格的智能面板还可进行定制化设计。值得一提的是,ABB-free@home®采用的面板品牌包括德国Busch-Jaeger和西班牙品牌,从PC材质到金属材质,ABB将面板做成了墙壁艺术。其中,德国Busch-Jaeger是面板技术的鼻祖。

   

(风格多样的ABB智能面板)

 

设备维护和修复,是传统智能家居系统面临的一大难题,因其修复之路漫长、修复环节多(下载更新固件、拷盘、去现场、逐个升级)、维护人员需(多次)现场作业,如果原始数据丢失,维护人员还得重新编程,以上种种使得系统集成商的设备维护成本逐渐提高。

 

而ABB-free@home®的价值在于云服务,用户坐在家中就能完成固件功能更新,紧跟技术和时代潮流,且稳定性更高,经销商则不用跑断腿。该系统另一大优势就是编程非常简单,用户自己就能通过连线方式创建个性化场景,同时还能将新创建场景分享给家人,远程控制场景,让家多一份安全防护。当然,如果你一不小心将场景“玩坏了”,系统的自动备份功能让你轻松回归到任何你想要恢复的状态。

 

大势将至,未来已来,更智能的家居体验,可从ABB-free@home®开始。(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