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MWS和Brightlands材料中心联手推进热塑性复合材料的3D打印

IMWS和Brightlands材料中心联手推进热塑性复合材料的3D打印

2018/9/6 14:32:24

在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材料和系统IMWS和荷兰的Brightlands材料中心的组织将联手推进热塑性复合材料的3D打印。根据最近的消息,双方计划在工业规模上优化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用于增材制造应用。

在制造业中,聚合物复合材料越来越受到材料的关注,主要是因为它们的特性。复合材料可以包括嵌入碳纤维,玻璃纤维等的聚合物,可以生产几乎与金属强度相匹配但重量更轻的部件。

在这一具体举措中,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将与Brightlands材料中心合作——这是林堡省和TNO省的一项倡议——利用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的优势,并将其与增材制造带来的灵活性和设计自由度相结合。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将让合作伙伴调查增材制造流程,以更好地了解复合材料和AM如何以最佳方式组合。例如,团队将研究纤维如何嵌入聚合物基质中,以及它们的定位和取向如何影响打印部件的机械性能。

第二阶段将看到联合研究人员开发材料和AM技术,这些材料适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和建筑行业的高阻抗,定制零件或备件的生产。

据了解,德国与荷兰的合作源于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与林堡省之间长期共存的历史,这一历史源于对化学和塑料行业的共同关注。这两个地区还表示他们致力于开发可再生资源和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