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德共建先进制造联合研究中心

中德共建先进制造联合研究中心

2018/9/7 18:02:38

据科技日报报道,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德国埃马克集团联合共建的“EMAG中德先进制造联合研究中心”9月4日在南京揭牌。该研究中心是埃马克集团在中国首个对外开放的电解加工实验室,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具备高精度电解加工能力的实验室。

据了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我国机械制造领域的知名高等学府,在精密加工、高速加工、特种加工、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前沿研究和人才培养拥有领先地位,其与浦口经济开发区合作成立的浦口先进制造研究院,更是针对高端制造特种加工技术的重要研究机构。而埃马克集团旗下的ECM电化学金属加工有限公司凭借其在精密电解加工领域的多项专利技术,在该领域具备雄厚的技术实力。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龙德博士说,埃马克一直十分注重工艺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与专业机构的合作是其了解用户需求的一种重要手段。电解加工具有明显的优势,但在工艺制定上需要大量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在中国设立联合研究中心能拉近与用户的距离,为用户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精密电解加工技术是当前航空零部件加工中最具效率的一种技术,在处理难加工材料以及复杂结构件时极具优势。该技术也是南航关注和研究的重点。埃马克精密电解加工设备是被市场验证过的尖端设备,技术含量高,在国际知名的航空制造企业均有所应用。希望通过这种模式学习国外经验,加强我国在精密电解加工方面的技术,培养本土人才,提高中国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傅玉灿表示。

波音公司最新发布的民用飞机长期市场预测显示,客运量的增长和即将到来的飞机批量退役,将在未来20年间创造42739架新飞机的需求,总价值达6.3万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要想赢得这个巨大的市场份额,中国飞机制造商以及航空零部件制造企业必须全面投入新的革新技术,寻求高质量、高效率、高智能的加工工艺。精密电解加工技术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