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协助桃园打造智慧城市 LED路灯节能超过70%

台达协助桃园打造智慧城市 LED路灯节能超过70%

2018/9/10 16:06:03

发布单位:台达

发布日期:2018年8月31日

近日,台达应桃园市政府邀约参与“桃园市智能路灯论坛”,分享台达近几年来于国内外建设智慧城市基础建设的经验。台达自2010年开始发展LED智能路灯解决方案,至今累计已在全球各地安装超过60万盏LED路灯,其中可远程监控的智能路灯比例已占近10%,且每年快速成长,目前在进行路灯建置的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也采用台达的智能路灯系统,装设2万余盏具备无线连网功能的LED智能路灯,往智慧城市迈进。

台达照明事业部处长林昆阅表示,台达近十年来陆续为各县市安装高效LED路灯,除了提供优质照明,更享有节能效益,尤其智控型的LED路灯具备极高的扩充性,未来可依需求增设电动车充电器、环境监测器、视讯监控、信息广告牌等等功能,透过IoT物联网,能高效率串连、收集信息并提供多元服务,将会是智慧城市发展中最重要的基础建设之一。

台达已为桃园换装近1.3万盏LED路灯,其中有约6,500盏为智控型,透过台达LED智能路灯管理平台的远程监控、维运管理和灯光控制等功能,较传统水银灯灯具可节能超过70%,年节省电费近新台币1,800万元,约400万人民币。此外,于雅加达的装设的2万盏LED智能路灯也搭配智能路灯管理平台,预计每年较原先使用的传统高压钠灯可以节电至少48%。

除了智能照明外,台达研发的楼宇自动化、电动车充电、储能、再生能源等诸多创新技术,亦是协助打造智慧城市的关键基础,特别在楼宇自动化领域,台达透过策略性并购,全面强化软实力,从设备到信息分析管理,智能化跨平台整合与控制,实现高效楼宇管理,串联其他能源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更能协助智慧城市的整体规划与转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