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平台,有可能由物联网的入口企业衍变而来

物联网平台,有可能由物联网的入口企业衍变而来

——— 物联网平台

既然物联网的平台型企业是物联网时代价值最大的企业,那么一家企业,只要有机会,就一定争取去成为物联网的平台型企业,那么物联网的平台企业将面临着激烈的竞争。

  而物联网的平台企业具有天然的垄断性,平台型企业的数量是有限的,所以想成为物联网的平台企业的淘汰率会是非常高的,物联网的平台企业都需要在九死一生的竞争后,淘汰掉竞争对手才会成功。

  所以平台型企业要有核心竞争力,如果要成为物联网的PaaS平台,物联网平台需要以下条件支撑:

物联网平台

  1、物联网平台需要有一定规模的用户。

  2、物联网平台需要有大量的资本支撑,物联网创造价值是由连接数量的量变引起质变而创造价值。只有在超过奇点之后,才能有回报。在达到奇点之前,需要通过烧钱来实现。

  3、物联网平台需要要具备核心技术能力。

  4、要有一定规模的满足用户需求的应用。

  在平台形成前,需要有以上的能力支持,而通常入口型的企业,容易形成用户的导流,并且入口型企业容易获得资本的投资。所以物联网平台型企业,有可能是从物联网入口型企业衍变而来。

  通过物联网入口型企业,经过应用积累,沉淀出用户、沉淀出好的应用,从而为成为物联网平台企业奠定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己动手-用手机APP监控触摸屏 超简单

轻松实现用手机APP控制S7-200PLC

自己动手——手机APP远程监控西门子S7-1200PLC

实施物联网时需要考虑的六大问题

克服物联网中数据集成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