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G物联网模块销量超越4G的时间就在2024年

5G物联网模块销量超越4G的时间就在2024年

2018/9/11 15:02:30

  Strategy Analytics物联网战略研究服务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25年物联网蜂窝设备销售将转变为5G作为主要的空中接口。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显示,而2017年SimCom和Quectel占据了模块市场的主导地位。

  Strategy Analytics预测,4G物联网模块的销量将在三年内达到峰值,5G模块的销售将在2019年缓慢开始;2024是一个关键转折点,因为5G模块销量将超过4G模块。 在整个预测期内,汽车垂直市场将成为物联网蜂窝模块的最大单一消费市场,但到2025年将大幅增加其市场份额。

  SimCom是2017年蜂窝物联网模块的全球市场领导者,由于中国市场的推动,其表现明显高于2016年。 Quectel取代Sierra Wireless成为排名第二的供应商,在过去几年中迅速扩张。

  Strategy Analytics企业和物联网研究执行总监Andrew Brown表示:“5G的低延迟/高带宽优势将创造更多物联网需要近瞬时通信的用例;同时5G调制解调器预计的10年电池续航能力将允许mMTC(大规模机器类通信),这潜在的使5G调制解调器的寿命与应用程序相匹配。 当然,增长取决于5G网络部署的临界质量,并且在许多情况下,低功耗4G技术(例如LTE Cat M和NB IoT)在中期仍将是完全足够的,而中国供应商的主导和在中国大量的2G部署表明,2G消失的传言一直以来被夸大了。”

  Strategy Analytics物联网研究服务高级分析师Matt Wilkins补充说:“蜂窝物联网模块空中接口的不断变化的风格只是终端用户群体在部署物联网时必须面对的挑战之一。 然而,5G的网络切片优势,例如适用于低带宽和高带宽应用,将使5G变得越来越重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