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论坛】聚力创新,开启印刷机械行业智能未来

【论坛】聚力创新,开启印刷机械行业智能未来

ABB与北人智能打造合作典范,赋能印刷机械行业数字化升级

在今天举行的ABB贝加莱2018年用户大会上,中国印刷机械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人智能”)董事长陈邦设受邀出席,与ABB技术专家和业内嘉宾探讨柔性制造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角色,继续推进工厂自动化、智能化领域的深入合作。

论坛现场

今年6月与北人智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ABB凭借电气与自动化的集成技术,提供定制化、一站式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和服务,全面支持北人智能从单一印刷制造商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把握中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发展机遇。

根据合作协议,ABB向北人智能提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低压电气、电气盘柜、控制系统、传动系统等,并尝试通过MES制造执行系统和云平台协助其构建数字化运营系统;双方还将探索如何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业务增值,并在数字化设计与建模仿真平台的开发、电气控制人才的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大会论坛上,陈邦设董事长表示:“数字化转型既是北人智能的战略方向,也是印刷机械行业从大到强、从传统迈向未来的关键所在。ABB是一家覆盖整个电力和工业自动化价值链的全球性技术领导企业,能够根据用户的现场设备、工况以及工作流程提供全面的电气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与北人智能长期的行业积累、丰富的研发经验以及深厚的客户资源优势互补,必将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北人智能董事长陈邦设先生

目前,双方合作正在多个业务领域稳步推进。在机器人领域,北人在印刷业的深厚积累和优质资源与ABB的先进技术相结合,联合打造前瞻性的机器人应用方案。例如,ABB针对北人卫星式柔版印刷机提供了机器人自动更换印辊解决方案,并依托RobotStudio模拟仿真软件大幅提升了机器开发的效率。同时,凭借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ABB变频器也开始大规模应用于北人智能的工厂及其面向包装印刷业的整体解决方案中。此外,ABB还向北人智能提供了塑壳断路器、软起动器、接触器、微型断路器等一系列电气产品,开展了多场电气技术交流活动,携手为印刷机械行业柔性制造提供更智能、更可靠的配电保障。

贝加莱与北人智能拥有15年的长期战略合作,在印刷机械领域拥有扎实的行业积累和丰富的研发经验,双方共同开发出多种系统和机型,不断提升印刷机械行业的自动化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加入ABB后,各方技术专长得以进一步充分融合,优势互补,通过积极务实的合作,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ABB(ABBN: SIXSwiss Ex)是全球电网、电气产品、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及运动控制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技术全面覆盖电力和工业自动化价值链,应用于从发电端到用电端、从自然资源开采到产成品完工的各种场景,谱写行业数字化的未来。作为ABB国际汽车联盟电动方程式锦标赛的冠名合作伙伴,ABB也积极投身未来可持续发展,拓展电动交通技术疆界。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7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8万名员工遍布于142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http://ne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