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克斯康:与智慧对话 变革未来

海克斯康:与智慧对话 变革未来

——— ——2018海克斯康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暨用户大会
2018/9/17 11:47:29

2018年9月10日,海克斯康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暨用户大会首次登陆北京,吸引了超过了全球5000名行业专家、用户代表以及合作媒体参会。本届用户大会以“塑造智慧变革”为主题,全面展现了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海克斯康测量、海克斯康PPM和海克斯康智慧方案四大产业单元最新技术成果和产品。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海克斯康以5主题演讲,400余场技术论坛,5500多名行业精英,10000平米互动展区打造了这场以技术为本,以创新为目标的用户大会。

塑造智慧变革

作为智慧先锋者的全球领先企业,海克斯康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用变革迎接未来。活动首日,海克斯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la Rollén先生和海克斯康集团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李洪全先生以“塑造智慧变革”为主题率先为观众揭开了海克斯康的智慧变革之路。

海克斯康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la Rollén先生

伴随着全球制造业格局的变化以及中国制造业的崛起,数字化、大数据正在开启新的篇章。海克斯康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la Rollén先生表示:“互联网、物联网的应用每时每刻都在创建海量的数据,但部分数据并未转化为应用成果,这正是急需变革所推动的空间。数据释放智慧潜能必须依靠可服务多场景、多行业的应用实例,这一切正是依靠数以亿计的传感器和数据分析平台得以实现,海克斯康致力于打通数据网络的脉络,创造多点间的高效互联,让数据塑造变革。”

海克斯康集团全球副总裁兼海克斯康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李洪全先生

这一切将在中国大地上创造怎样的传奇?对于海克斯康在中国的布局,海克斯康集团全球副总裁兼海克斯康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李洪全先生分享道,海克斯康创造性地提出“双智战略”,即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为此,海克斯康打造智慧工厂和智慧质量管理两大平台,复杂项目的设计,采购透明化,施工流程管理,运维管理和数字交付得以事半功倍,提高投入产出比,为用户增益提效。“海克斯康收购并购了全球180家优秀的企业,打造了诸多一流的世界行业解决方案,让我们成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者。在双智战略的引领下,我们将打造更多的可落地的,能够真正助力行业发展的智慧解决方案。”李洪全先生说道。

  

以质量为切入点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年度盛会中,最值得关注的无疑就是海克斯康制造智能产业单元。在制造智能分会场主旨演讲中,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总裁 Norbert Hanke先生、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先生和软件解决方案副总裁Brian Shepherd先生发表了题为“探索智造未来,重新诠释质量”的主旨演讲,为大家全方位的展示了面向未来的智慧工厂数字化技术成功案例。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总裁 Norbert Hanke先生

“过去40年,中国制造业以惊人的速度发展,那么当下,如何实现中国制造业的伟大飞跃?如何实现制造业从优秀到卓越的转变?在海克斯康,我们正在规划一个伟大的项目——智能工厂。”Norbert Hanke先生首先登台讲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智能工厂三大必备条件,智能工厂以数据为驱动,解决了产品设计和产品制造之间的“鸿沟”,通过现代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以及拟人化智能技术的支持,能够达到优化、透明、主动、敏捷四大目标,可以在最小的人工干预下,完成工厂主动、敏捷地生产,实现自动化到智能化的过渡。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的软件解决方案副总裁Brian Shepherd先生

那么如何才能让智能工厂这一目标触手可及?答案是,数据的互联互通。海克斯康的XALT平台提供边缘连接和边缘计算功能,可以连通相关设备与系统,这是海克斯康专门为智能工厂打造的网络技术平台,是海克斯康版本的物联网。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的软件解决方案副总裁Brian Shepherd先生表示:“XALT平台可以尽可能地采集数据,并把其放在正确的位置,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智能工厂数据的互联互通。”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先生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先生则为与会观众介绍了海克斯康旗下的MSC、Edagecam inspect、Inspire、Nextsense、SMART Quality、飞秒测量、智能装配等前沿技术。据了解,全球75%的汽车,92%的飞机,85%的手机生产过程中,都应用了海克斯康的测量技术,而且是非常关键的品质管控技术。很多这些行业的顶级公司,都是海克斯康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尽管已经拥有很丰富的产品技术,但发展无止境,海克斯康仍然在不断的创新,只为给客户带来更多选择。

郝健先生先生表示,自主连接生态系统(Autonomous Connected Ecosystems)是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的愿景,它完全应和了智能工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三化工程”要求。作为业界唯一一个从品质入口切入智能工厂领域的公司,海克斯康智能工厂的目的就是帮助客户通过品质的提升和优化,来提高生产力。

最后,郝健先生介绍了海克斯康的未来智能工厂的蓝图,这将是海克斯康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该智能工厂将于2020年投入运营,建设理念完全基于Xalt技术以及海克斯康智能工厂平台打造。

零距离体验智能制造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会打造了10000平方米的展区,展区分为智慧测量、智慧方案、制造智能、PPM四大主题,细分为30多个行业,以展岛形式呈现行业应用,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组织机构和企业用户提供相对应的解决方案,让与会者直观体验智能制造所带来的高效生产模式。

  以展岛形式展现海克斯康面向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

其中,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的八大展岛更是值得关注,分别是仿真设计与加工、精密加工与自动化、汽车制造、3C电子、测量软件与应用、教育与培训、航空航天、智慧大数据。这些展岛从工程设计、生产制造,到品质控制,再到大数据管理与分析,全方位打造了新的大制造智能环,实现了全产业链的闭环。

工业变革的大浪潮已势不可挡,制造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但可以相信,智能制造必将引领制造业奔向更美好的明天。正如Ola Rollén先生所说:“坐享其成的懦夫终将被淘汰,世界属于无谓的变革者,海克斯康作为最具颠覆性的变革力量,必将引领行业发展,塑造智慧变革。”创新驱动未来,从思维到行动,我们需要跟上变革的脚步。面对未来,你准备好了吗?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