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 海尔当选首届理事长单位

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 海尔当选首届理事长单位

2018/9/17 17:09:37

9月11日,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召开。该联盟是由省经信委牵头成立,海尔家电产业集团牵头推进工作,并由海信、神思、歌尔等从事智能制造、无人机、智能家居等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的120多家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其他组织共同组建,未来将通过连接政府与企业,推动交流合作,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健康高效发展。海尔凭借在智慧家庭方面的探索成为推进联盟工作的牵头企业,积极协同各企业搭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并当选首届轮值理事长单位。

首先,海尔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不仅实现网器主动服务,更协同攸关方资源打造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衣食住娱的完整解决方案。例如食联网,馨厨冰箱不再只是保鲜产品,它还可以联动烤箱、消毒柜等智慧网器,并且连接7大类超过100家优质第三方资源商,提供购物观影等生态体验。其二,“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基于智慧客厅、智慧厨房等4大物理空间和全屋空气、全屋用水等7大全屋解决方案,各种空气、用水等智慧生活需求均可一站满足。其三,海尔突破行业标准品桎梏,整个智慧家庭4大物理空间内的所有场景以及7大全屋解决方案均可根据用户需求实现个性化定制,并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成套定制服务。

作为物联网时代率先布局生态品牌战略的企业,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通过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U+智慧生活平台及顺逛交互平台三大平台和衣联网、食联网等生态圈布局,构建起实现用户体验升级和生态增值的触点网络,在迭代升级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同时持续推动落地,2018年上半年实现物联网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13倍,成套智慧家庭用户已经突破500万户,成套大单已是常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