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南平人大:开展人大代表专题调研

南平人大:开展人大代表专题调研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9月2日至6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本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开展以“高质量发展”和“精准脱贫”为主题的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黄蕾,福建省检察院原检察长何泽中等25名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建阳、邵武、顺昌等地,进企业、看项目,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各地推进高质量发展举措办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美丽乡村、水美城市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建议,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要抓基础设施建设不放松,统筹城乡建设,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夯实发展基础。既要着眼于产业战略,又要立足现有产业发展,做精做强做大现有企业,通过创新驱动,延长产业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

“精准脱贫”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政和、松溪、浦城的部分乡村、企业,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地推进精准脱贫的举措办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

代表们建议,要精准识别贫困对象、贫困原因,对贫困户建档立卡,实施精准帮扶;帮扶责任人要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激发其内生动力,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推动扶贫开发工作;要处理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做到互促共进、协调发展,实现经济增长的发展目标等。

代表发言

要积极推动南平七大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力度招商引资,营造优质的投资环境,做实做大实体经济。特别要大力扶持中小型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政府要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定位和资源优势,正确引导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有针对性支持实体产业,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要进一步抓好“软环境”建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实施精准帮扶。要重视企业专业人才和优秀人才队伍的培养和鼓励,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

要严格河岸线生态保护,加大精准脱贫力度,重视知识产权的开发保护,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

要借助武夷新区建设的东风,加大教育投资力度,整合教育资源,打好高质量教育品牌,特别是新区中学在规划设计上,包括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的打造应更有前瞻性。

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企业,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宣传力度,以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校友林善平:我与上海理工的“不尽情缘”

虹润公司主持或参与起草国家航天与智能制造

聚焦“三争”促发展 税企共建谱新篇

歌曲《一生担承》-福建歌舞剧院合唱团演唱

红色基因铸虹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