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威腾与哈工大产学研合作又有新成果

英威腾与哈工大产学研合作又有新成果

——— ——双方携手组建“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联合研究中心”
2018/9/19 20:15:52

2018年9月19日,自动化行业的盛会——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盛装出席,并于下午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联合研究中心在英威腾工博会展台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英威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申力先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殿国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共同组建“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联合研究中心”,在科技创新、产业推动、人员培养等方面为企业、为学校、为中国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领域的发展做贡献。

据工控小编了解,双方自2013年起就展开多个层面的合作,经过了五年多的发展,在科研成果、产业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都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基于过往良好的合作以及英威腾公司持续保持技术领先性的现实需求,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共同组建“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联合研究中心”。

该联合研究中心将延续英威腾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立足国际最新电力电子学科理论与技术成果的研究、以国家发展战略重大需求为牵引,探索具有国际先进性与国家特色的当代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问题,突破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上的重大关键难题,并与英威腾强大的工程实现能力和广泛的商业网络相结合,将所产生的研究成果快速转化为产品,实现在产业应用上的批量化推广,通过更高性能,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在持续支持客户成功的同时推进国家整体产业的进步。

(文/gongkong张丽莹)

 

 

关于哈工大

哈尔滨工业大学始建于1920年,至今已经有近100年的历史,1951年被确定为全国学习国外高等教育办学模式的两所样板大学之一,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学校属于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并在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

徐殿国教授是电力电子和电气传动领域国际著名的学者,主要从事交流变频技术、交流伺服技术等方向科研工作。徐教授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级重大专项等70多项。并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电气工程组成员等多个国家级评审专家及多个学会理事、理事长、20多个学术刊物编委、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技术委员会主席等职务,也是第一个获IEEE工业应用学会杰出成就奖的国内学者。

 

关于英威腾

英威腾成立于2002年,从成立伊始就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受人尊敬的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领域的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在近16年的发展历程中,发展成为了横跨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和网络能源的四大业务板块的产业集团,建设并投运了华东和华南两大产业基地,产品种类超过千种,销售规模近30个亿,成功进入国内行业第一梯队,产品出口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0年占据国内同行业产品出口第一的位置。

在这些年中,英威腾持续高强度的研发技术投入、并积极推进产学研的合作,产生了一大批国内领先甚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公司也随之不断发展壮大。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英威腾致力于不断用更好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来满足客户需求,支持客户持续的成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