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 Bürkert:让创意流动起来

​ Bürkert:让创意流动起来

——— ​ ——gongkong®专访Bürkert Werke GmbH & Co. KG全球气体行业应用经理Thomas Sattler、 宝帝流体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气体行业经理刘建军
2018/9/20 23:29:44

Bürkert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6年,专注于流体控制原件及系统的开发应用。 作为一家德国家族企业,70多年来,Bürkert业务领域涵盖了水处理、气体应用、洁净生产、微流量系统等许多工业领域。

 

此外,在全球化发展的进程当中,中国市场早已经成为Bürkert重点关注的目标。目前,Bürkert在中国创建了宝帝流体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和宝得流体控制(苏州)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并且已经在中国九个城市设立了分公司或销售机构。

 

9月4日上午,适逢Bürkert携多款产品亮相2018第六届上海国际生物发酵产品与技术装备展览会,gongkong®前往展台现场体验新产品特点,并与Bürkert Werke GmbH & Co. KG全球气体行业应用经理Thomas Sattler、宝帝流体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气体行业经理刘建军深入沟通,了解宝帝流体未来发展及相关市场部署。

 

 

(Bürkert Werke GmbH & Co. KG全球气体行业应用经理Thomas Sattler【右】、宝帝流体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气体行业经理刘建军【左】)

 

面向市场需求 从产品到解决方案

 

Bürkert在创立之初,仅生产孵化器、暖脚板和厨房炉灶上使用的温度调节器。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的焦点转移到流体控制技术上,并逐渐成为流体控制领域的明星企业。创始人Christian Bürkert先生凭借自己的远见卓识、创造精神和旺盛精力使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

 

作为全球流体控制系统供应商,目前Bürkert旗下产品种类丰富多样,包括电磁阀、过程控制阀、气动元件、传感器、微流量系统、质量流量控制器、比例电磁阀、阀门定位器,从简单阀门到高科技传感器,产品应用场景包括液位调节、流量调节、压力调节、温度调节、分析系统等。产品行业覆盖广泛,包括分析技术、汽车工业、生物技术、化学工业、电子技术、能源、遗传工程、半导体工业、美容、食品工业、机械制造、医学、制药工业、航空、卫生技术、纺织工业、包装工业、水处理等。

 

作为Bürkert的传统行业,生物发酵也成为其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应用领域。“经过二十年的努力,目前在国内生物发酵领域的流体控制元件市场,宝帝流体(Bürkert)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刘建军表示。但是在他看来,目前除了单独的产品之外,中国客户也对宝帝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非常青睐。“生物反应器流体控制系统”是本次展出产品的亮点。与之前提供单个产品不同,这是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刘建军说。

 

 

(生物反应器流体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该质量流量控制系统从2017年开始进行研发设计,可将独立的气体控制、液体配置等器件串联起来,并通过信息化的处理将采集的过程数据提供给电脑。可视化的数据和可监控的作业过程,更方便研究人员使用和提升生产品质。据介绍,该系统可用于发酵行业的研发过程,满足其对气体、液体控制的高精度要求。

 

瞄准行业方向 将设备“云”处理

 

市场瞬息万变,智能制造大环境下,成本和效率成为每家企业重点考虑的问题。鉴于此,在硬件方面取得成就的Bürkert将触角延伸至软件层面。“我们开发出基于智能化工业以太网通讯管理的模块化设备平台EDIP, 开发了相应的通讯模块和通讯协议等。”Thomas Sattler说。据了解,时至今日,该平台可以接入以下Burkert 终端控制产品:

 

l 电动过程调节阀

适用于不具备压缩空气的系统中实现自动化过程控制。

 

l 现场总线耦合器

通用多协议模块,用于将 Bürkert 现场设备集成到工业通讯标准中。

-Profinet, Ethernet/IP, Modbus TCP, Profibus DP, CC-Link, EtherCAT.

 

 

l FLOWave

创新的流量计,测量管内无传感器元件,适合于卫生级应用。

 

l AirLINE

阀岛,用于可靠控制过程阀。

 

l 水质在线分析系统

模块化的系统,带触摸屏,只需看一眼,就能监控最重要的饮用水参数。

 

l 结构紧凑的质量流量控制器MFC

控制器/变送器,用于精确控制气体。

 

“未来,我们的客户可以通过一个平台(EDIP),实现所有装置的控制。”Thomas Sattler补充道。

 

 

EDIP设备平台的集成采用通用工业通讯标准,如PROFINET、PROFIBUS、EtherNet/IP或 Modbus TCP等。所有带数字信号或模拟信号的传感器或执行机构等都可通过这个通讯模块集成到网络中。此外,该平台并不是一个完全私有的解决方案,它是基于CAN通讯技术开发的平台协议,因此采用的系统总线与CANopen完全兼容。虽然 EDIP 设备平台略显复杂与个性化,但是其用户操作界面用起来却非常简便。

 

据介绍,EDIP设备平台所应用的接口同时支持工业以太网协议,而对于物联网的未来发展,Thomas Sattler表示非常乐观:“EDIP平台作为我们向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的一大举措,未来将会持续进行。”

 

让创意流动起来 形成独特竞争力

 

在Bürkert展台,以及员工名片上,都有这样一句话:We make ideas flow。刘建军的解释是:我们让创意流动起来。

 

“因为我们本身就是做流体控制装备,但同时我们又不仅仅提供产品。”刘建军介绍说,Bürkert每一位面向市场的员工,都需要对客户的需求进行深入挖掘。“假设客户需要电磁阀或者流量计等产品,我们要做的不是简单地提供这些产品,而是提供可帮助他们生产更高效、精度更高、更匹配的解决方案,也就是ideas。”刘建军说,“我们每一位销售人员都是顾问。”在他看来,这是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或许正是因为“make ideas flow”,Bürkert目前在其传统行业——卫生级生产中的市场地位是不可撼动的。“在中国,包括在全球,Bürkert旗下产品在卫生级生产领域所占的市场份额都很高。”刘建军说,“目前国际上占据较多市场份额的发酵罐、生物反应器生产厂商,也都是我们的客户。”除此之外,目前Bürkert在水处理、冶金、金属加工、药用玻璃,IVD等领域都有不俗成绩。“此后我们会继续重点关注这些领域。”刘建军说。对于目前同样看好的化工、汽车等领域,刘建军表示,Bürkert并不会贸然尝试。“在传统的领域我们做出了很多成绩,但是这些领域市场依旧很大,Bürkert还有‘开垦’空间。”刘建军补充说。

 

今年是Bürkert进入中国的第二十年。据介绍,从1998年设立第一家公司以来,目前Bürkert已经在北京、广州、苏州、上海、成都、沈阳、青岛、武汉、西安9个城市设立了分公司或销售机构。此外,在苏州建立的工厂还具备生产装配、研发等能力。未来,Bürkert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除了继续为客户提供元器件之外,还会提供系统、软件等产品与服务。(文/gongkong王超杰)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