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迦智科技助力我国汽配行业物流智能化

迦智科技助力我国汽配行业物流智能化

2018/9/21 10:20:22

近年来,随着工业4.0的迅猛发展,我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及电子等相关行业正在整体朝着智能化与信息化的方向转型升级。然而,相较于生产环节各自动化设备的广泛应用,大部分生产企业在原材料及成品的物流配送中仍存在着大量依靠人工作业,缺乏对生产过程的物流管控和物流成本高昂等问题。特别是在企业生产规模越来越大,内部生产过程柔性化和外部交货周期缩短,要求进一步降本增效的当下,这种物流现状显然和“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规划不相匹配。

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迦智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室内外自主移动机器人研发的高科技企业,目标为制造企业提供从产线到产线、产线到仓储等各环节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平台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物流的精益化管理,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比如,国内的某家专业生产汽车零部件的知名企业,在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大潮中抓住机遇,大力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在车间内部的生产中,部分产线和半成品的输送管理仍由人力进行,在某些工序的机器和材料等环节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等待,导致生产流程不够顺畅,也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生产效率。更有甚者,有一次工人在运输料车时不小心发生侧翻,造成了车上的某批次泵体材料全部报废。迦智科技的项目负责人到现场做了详细调研后,针对这一情况制定了有效解决方案。即通过迦智为其定制的物流机器人,能够快速送料到指定地点,轻松实现与货架对接物料的自动上下料,在提高车间物流效率、降低仓库人工成本的同时,也减少了作业难度,提升车间物流的准确率,降低错料损失。

9月19-21日,2018汽车零配件行业生产物流仓储智能化工程峰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众所周知,重庆是西部地区汽配及电子行业的重镇生产中心,本次峰会选择在这里举行,也别有深意。迦智科技作为参展商,携带了自主研发的室内自主移动机器人平台EMMA200和EMMA500-ST亮相,备受关注。

根据介绍,EMMA系列机器人是迦智科技面向智能制造、汽车、家电、3C、医药、食品零售、物流、电商等行业的智能产线物流与智慧仓储物流研发的一款自然无轨导航AGV,至今已在多个行业龙头企业投入应用。它能够适应工厂各种不同作业环境的需要,很好地完成物料和货品的柔性搬运与仓储等工作,最大化帮助企业提升生产物流管理效率。

其中,EMMA200是基于2D激光导航的200公斤级室内通用自主移动机器人平台,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无需激光反射板的自然无轨导航技术,轻松实现单张地图4万平方米以上厂房面积内的人机共融作业,同时用户还可结合EMMA200开放的软、硬件接口,利用迦智科技提供的二次开发软件快速定制自己所需的业务功能,典型应用于产线物流、仓储物流、医院物流与室内巡检等领域。

EMMA500-ST则是一款能够结合面向立体库库台物流接驳应用场景的500公斤级AGV运输小车,它不易受光线条件等环境变化影响,可以根据路径规划和多传感器精准导航,灵活、轻便、快速运行,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人力成本;车身多重的安全防护机制考虑到了各种工作状态下的安全防护措施,极大提高作业安全系数,及时填补了国内外专供立库库台物料柔性接驳车的行业空白。

在迦智科技的展位区,展板上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迦智的发展成果与代表产品,吸引了众多汽配与电子生产企业的关注,前来咨询、沟通与交流者络绎不绝。此外,迦智科技的销售总监沈昌欢在本届峰会上做了题为《无轨AGV机器人助力汽配物流升级》的发言。他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迦智科技系列产品在实际案例中的应用情况,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本次参展的EMMA200和EMMA500-ST外,迦智科技还拥有另外两款产品——全向柔性搬运机器人平台EMMA1000和智能无人叉车平台FOLA,公司的重载移动机器人平台产品线丰富。

前者EMMA1000是一款利用激光SLAM自然无轨导航技术即时定位与精准导航,可360°全方位组合漂移的1T级重载全向移动机器人平台。它具有通用灵活和超强稳定的工作性能,用户可根据组合设备、超大负载、超低车身、高速、防尘、窄通道作业等不同场景定制车体。同时平台的自适应全向移动系统,可实现车体的连续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加之所具有的双激光避障,双急停、双防撞开关结合的多传感器安全保护机制,使车体移动更灵活,运行更安全。而FOLA智能无人叉车同样也是基于国际领先的多传感器融合SLAM自然无轨导航技术,能够轻松实现超大范围应用环境自主导航与实时精准定位。它结合搬运式、堆高式、前移式等多类型叉车,可实现托盘物料自动叉取与卸载,从而自主完成托盘输送、堆高、装卸作业,可广泛应用于托盘物料输送环节,助力用户进一步实现精益生产、降本增效。

全向柔性搬运机器人平台EMMA1000

智能无人叉车平台FOLA

而今,包括汽配行业在内的国内传统制造企业物流智能化改造、提升已经开始。迦智科技将继续坚持在这一领域的深耕,不断研发各类移动机器人平台,为制造行业的物流智慧变革创造更多新的可能,从而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0华南工博会,看迦智科技

迦智科技闪耀2020慕展,行业解决方案成最大亮点

三款齐发,迦智科技新品首秀夺人眼球

迦智科技携智造物流解决方案抢眼CeMAT ASIA 2019

定位精度毫米级,迦智科技致力于让移动机器人运行更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