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松机器人众多新品亮相2018国际工博会

新松机器人众多新品亮相2018国际工博会

2018/9/20 9:41:18

一年一度最让行业激动地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9月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以“创新 智能 绿色”为主题,新松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洁净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以及新松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重装参展,与全球2500家展商同台竞技,展示中国机器人风采。

20KG复合协作机器人新品全球首发

新松复合机器人HCR20是国内首台20kg级智能型复合协作机器人,它基于智能移动机器人、协作机器人、视觉识别等技术的综合应用,可快速布置于自动化工厂、仓储分拣、自动化货物超市,实现物料自动搬运、自动上下料、自动分拣等功能。

产品特性

1.系统维护性好、安全性高、整车造型简约美观。

2.手持终端接口,诊断处理及维修方便。

3.全方位移动避障,有效保障人机设备安全。

4.大负载协作机械臂,最大抓取负载可达20kg。

5.多样化导航和功能器件配置。 

新松XCR20协作机器人是全球领先的大负载协作机器人,由新松自主研发设计,有效负载可达20kg;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05mm;易操作,具有牵引示教功能;安全,可在不增加围栏条件下实现大负载人机协作需求。这些优越的性能特点尤其适用于汽车和3C电子等行业的装配,上下料,物料检测,取放等领域。

产品特性

1.结构模块化设计,便于拓展、维护。

2.核心组件全部采用国产组件,可靠稳定,成本优化。

3.协作安全,可实现快速配置。

4.外部接口丰富。

不仅如此,本次展会,新松协作机器人家族齐登场——DSCR3双臂协作机器人AR定制咖啡、SCR5协作机器人3D视觉分拣、PCB板搬运、齿轮装配,实景应用展示,绝对不容错过。

DSCR3双臂协作机器人融合AR技术、机器人控制技术、人机交互技术,定制咖啡,并实时掌握咖啡制作全流程。

SCR5协作机器人配备3D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混杂物料快速分拣的问题

SCR5协作机器人利用视觉识别和力控技术把散乱摆放的行星齿轮、太阳齿轮从料盘中拣出并精密啮合。

SCR5协作机器人整合视觉相机、激光传感器和气动抓取系统,分析数据,引导机器人抓取、放置PCB板。

技术领先世界的移动机器人

新松移动机器人代表着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完美亮相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 代表着中国在创新科技上所取得的骄人成就,书写了机器人发展史上新的奇迹。

该款机器人实现了几大突破:

1、机器人在户外复杂环境下的精确导航;

2、机器人动作更复杂,灵活;

3、核心系统及零部件均已实现国产化。

更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

在展会现场,搭载新松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成果的服务机器人盛装亮相,吸引大批观众互动。新松人工智能研究室致力于研发语音交互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包含松语SDK、新松开放语义平台、人脸、手势和人体骨骼节点的识别及视觉导航、视觉抓取技术。新松正以机器人领域为入口,推进AI技术在更广泛的领域进行落地应用。

为了更好的展示新松人工智能技术,新松将先进的人体关键点检测技术与unity3d游戏相结合,实现《太空穿越》互动体验游戏。游戏紧张刺激,挑战使用者的协调性和反应力。

打破垄断的新松洁净机器人

洁净(真空)机器人是半导体装备的核心部件,新松作为国内唯一洁净机器人供应商,其系列产品在IC装备、电子、平板显示、生物制药等领域已得到广泛应用。

此次参展的新松Blade-DD250大气机械手是国内首台双末端四手指型高洁净复合机器人,它基于先进的耦合传动、插补运算、伺服驱动、洁净传动及润滑、Mapping检测等技术的综合应用,具有洁净等级高、传片效率高、传片范围广、碰撞保护等优势,广泛应用于等离子刻蚀Ether、物理气相沉积PVD、化学气象沉积CVD、氧化扩散设备Oxide、匀胶显影设备等工艺设备。多样化的接口及末端搬运晶圆形式,满足IC产业自动化领域的传输需求。

产品特性

1.多重安全保护功能;

2.定制化设计; 

4.连续轨迹高速复合运动;

5.大伸缩比、高精度、高洁净度;

新松PINUS-B37真空直驱机械手是全球领先的对称连杆型真空直驱机械手,由新松公司自主研发设计,采用磁流体密封、直驱电机密封等技术;耐真空达5×10-9Torr,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05mm;支持热插拔、牵引示教功能;这些高灵活性,高稳定性的设计适用于等离子刻蚀设备Etcher、物理气相沉积PVD、化学气象沉积CVD等工艺设备,可对应多腔室真空设备。

产品特性

1.结构模块化设计,便于拓展,易于维护。

2.核心组件全部采用国产组件,可靠稳定,成本优化。

3.带有安全区配置功能和灵敏的碰撞保护功能,协作安全。

4.外部接口丰富。

5.定制化,支持复合运动。

新松最新的技术与前沿产品让观众在展会现场充分领略和体验了新一代机器人技术创新与发展,零距离感受科技赋能产业的魅力。新松机器人不断前行,助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