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为松山湖工厂采用达文eLTE-U蜂窝路由器,实现生产设备无线通讯联网

华为松山湖工厂采用达文eLTE-U蜂窝路由器,实现生产设备无线通讯联网

背景介绍

深圳华为是一家生产及销售通信设备的高科技公司,跨入工业4.0时代,企业的竞争力除了研发能力之外,还在于生产制造能力及品质的提升。因此制造智能化是每个生产型企业不能忽视的议题。华为生产制造基地近年来不断升级改造,务求将各式生产设备、测试机台及AGV物流设备等接入企业网路,做到工业设备的互联互通,实现智能制造能力。

   

项目挑战

华为松山湖工厂为了实现智能化制造,必须将大量生产设备及AGV联网,由于机台设备大部分都只有RJ45以太网接口,只提供有线网路连接,但是部分车间有线网路布线困难及施工成本高昂,必须采用传统的WiFi网路,透过WiFi客户端设备将设备接入企业网路。但是采用WiFi无线,又会面临几个问题,2.4GHz的频段冲突及干扰严重,基站的覆盖范围小及容易受到屏蔽,移动通讯能力弱,连接用户数量有限,通讯安全性较差等问题,无法保障高质量的网路连接。因此华为最终考虑LTE-Unlicensed 5.8GHz免授权频谱运行LTE通讯方式,采用达文ICR-680蜂窝路由器,实现工业设备的互联互通。

  

达文提供的解决方案

LTE-Unlicensed是一种架构在LTE的免授权频段,运行LTE的通讯方式。达文科技整合华为eLTE-U芯片的ICR-680,将LTE通讯运行于5.8GHz的免授权频谱,使得企业用户可以自行部署最专业和最先进的行业无线专网。达文ICR-680小型化eLTE-U蜂窝路由器,提供RJ-45接口,使得具有LAN口生产设备,可以轻易实现LTE-Unlicensed通讯,实现高效安全的网路连接。

   

▼ 方案优势

  • 节省制造车间大量网路布线成本及管理难度

  • 有效利用5.8GHz免授权频段,减少WiFi无线频段干扰

  • 使用LTE通讯技术,信号覆盖广,减少基站使用量

  • 提供运营商级别的通讯安全性

  • 实现AGV无缝移动联网不断线能力

    

▼ 产品规格 

  • 无风扇设计、铝合金外壳

  • 低功耗Atmel Cortex A5 CPU

  • Linux 4.9.x 操作系统,稳定可靠

  • Mini-PCIe扩展,整合专网LTE通讯模块

  • 支持Hard-SIM卡槽及Soft-SIM写号

  • 提供1个千兆网口,连接设备或网路交换器

  • 提供1个Console口,方便设备管理

  • 支持壁挂、桌面、及工业导轨安装方案

  • 尺寸小容易嵌入工业设备中

  • Web-based设定软件,容易使用

eLTE-Unlicensed相较于WiFi网路的优势

LTE-Unlicensed是一种架构在LTE的免授权频段,运行LTE的通讯方式。使用3GPP的技术确保LTE网络的高品质通讯,具有广覆盖、扛干扰、无缝移动联、多用户并发、运营商级别的安全性等优势。由于是运行在5.8GHz免授权频段,无需申请昂贵的频谱使用权,因此具有WiFi简易部署的特性。

  

▼ eLTE-U是兼备LTE性能和Wi-Fi简便的新技术

  

▼ eLTE-U的覆盖距离是Wi-Fi的两到三倍

       

▼ eLTE-U的移动性更好

     

▼ eLTE-U在多用户连接时仍能保持稳定性能

  

▼ eLTE-U有多种抗干扰手段

  

▼ 多种加密手段保障网络安全

    

LTE-Unlicensed网路的应用架构图

  

达文科技简介

     

为全球行业客户提供最佳的工业电脑解决方案

达文科技成立于2002年,我们的使命是针对全球行业用户开发出最适合该应用场景的工业电脑及相关产品,并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快速的服务.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在集装箱码头、大型仓储管理、钢铁制造、数字矿山、特种车队调度和MES工作站、工业设备制造等领域得到了客户广泛的认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热烈祝贺达文科技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达文科技DPC-4170 17寸超薄无风扇工业平板电脑一体机

达文推出电容式无风扇工业平板电脑DPC-6000系列

达文推出电容式无风扇工业平板电脑DPC-4000系列

日本住友橡胶采用达文工业车载电脑,实现高效率的轮胎生产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