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面云化时代正悄然到来 企业携手打造共享新生态

全面云化时代正悄然到来 企业携手打造共享新生态

2018/10/8 17:09:39

  当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全面云化时代正加速到来,在互联网巨头的有力推动下,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共享新模式正加速形成。

全面云化时代正悄然到来 企业携手打造共享新生态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软件、硬件的广泛普及,云计算正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各行各业在潜移默化中也接受了云计算的洗礼,并在其推动下快速成长起来。

  我国云计算市场进入爆发阶段

  云计算自从传入我国后,不仅受到了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而且也成为了企业争相布局的焦点。近年来,借助着良好的政策及环境,云计算在我国加速落地,给各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目前,我国的云计算市场已经进入了全面爆发阶段,整个云计算不仅在个人数据存储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其在政府施政模式创新、企业数据共享和交流等方面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云计算应用程度的日益加深,其商业应用价值也广受肯定,这使其在开辟应用新场景时具有不可忽视的优势。

  实际上,除了个人和企业,一些市场调研机构也非常关注云计算在各领域的应用情况。据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云计算的市场规模将超过4100亿美元。我国的云计算产业在此背景下,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整个产业规模有望达到4300亿元。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我国从事各个行业的企业开始立足现实,并积极探索企业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借助云计算的优势,我国企业之间的公有云、混合云等建设日益加速,云共享平台的建设已经逐渐成为企业之间加强沟通和合作的新桥梁。

  企业携手打造云计算共享新模式

  为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获取更加丰厚的利润,许多企业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研发和应用云计算,并以此来推动企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模式创新。目前,我国的云计算市场主要分为三类。由于这些企业服务的用户群体不同,因而其开展业务的模式也存在较大差异。

  具体来讲,第一类企业主要依托产品能力,为用户提供硬件、软件、平台、集成服务等业务,例如华为、亚信等公司;第二类企业主要依托网络、数据中心优势,为用户提供IaaS、解决方案等业务,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公司;还有一类是为用户提供云服务的互联网企业,如如阿里、腾讯、百度等。

  目前,在这三种类型的企业中,互联网企业云计算服务的范围较为广泛,包括电商、制造、零售、物流、能源、金融、医疗等多个领域。例如,百度已经与中国联通、英特尔等企业达成合作,并努力在面向未来的云数据中心建设、云计算架构建立以及云计算系统的联合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

  随着技术的日益成熟,云计算所服务的用户群体也将不断扩大,服务的类型将越来越多样化。从总体来看,越来越多的企业上云不仅能促进企业自身的发展,而且能为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和经验共享提供许多便利。

  对于现在的企业而言,大多数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主要还是聚焦在某一个领域。企业之间通过搭建云平台,以联合的方式来获取更多的接口和用户,有利于企业合作解决整个行业发展的痛点,从而推动整个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未来,随着云计算的深入发展,我国云计算市场将不断向纵深发展。企业之间通过建立合作关系,可以助力各行各业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并有力的推动全行业的产业升级。届时,共享云生态体系建设将趋于完善,云计算将成为相关行业实现飞跃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