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 Ability™助力全国首个“智慧停车+充电一体化”项目

ABB Ability™助力全国首个“智慧停车+充电一体化”项目

——— 7*24小时无人值守路边充电桩,确保充电安全
2018/10/9 13:12:27

                                                             

2017年10月24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南方和顺电动汽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南方和顺公司)建成投运全国首个“智慧停车+充电一体化”路边充电桩试点项目。应用ABB Ability™平台,该项目实现路边7*24小时无人值守的充电服务,充电运营得到全面提升。

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电动汽车基础设施产品和市场总监董志华表示:“ABB在此次示范项目中,提供了4台兼容各种标准电动汽车的60千瓦直流快速充电桩,充电桩通过ABB Ability™平台直接接入南方和顺公司的运营系统,提供了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的充电服务,同时也简化了系统对接工作。”

ABB Ability™是ABB提供的数字产品解决方案,目前集成了七千多万台设备终端,七万多个控制系统及六千多个企业软件项目。随着互联网应用技术的发展,ABB Ability™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开放的运行地点,分散的布局,严苛的安全要求,这对于建设路边充电桩来说极具挑战,而依托于ABB Ability™的远程监控、远程诊断、远程管理、在线升级,在线支付等特点,使得安全可靠的路边充电服务成为现实,贴近用户使用需求,降低充电运营成本。

截至发稿,此项目的充电桩开放运营超过半年,充电使用率高,用户使用反馈良好,路边充电服务供不应求。

南方和顺公司负责人邹大中介绍,作为推动深圳市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的惠民项目,“智慧停车+充电一体化充电桩”示范项目是全国首例利用路边停车资源、化整为零解决充电设施资源不足的实践方案。此次与ABB公司合作研发无人值守路边充电桩,在安全技术、充电技术和智能运维方面都运用了该领域前沿的科技。

ABB直流快速充电桩符合新国标充电接口标准,输出功率达到60kW,可满足在路途中快速充电的需要,是高速公路充电站、汽车4S店、加油站和繁华交通枢纽充电站的理想选择。在本地研发的努力下,ABB充电桩得以更贴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并且为日后的功能扩展和升级提供了开放平台。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电网、电气产品、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运动控制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技术全面覆盖电力和工业自动化价值链,应用于从发电端到用电端、从自然资源开采到产成品完工的各种场景,谱写行业数字化的未来。作为ABB国际汽车联盟电动方程式锦标赛的冠名合作伙伴,ABB也积极投身未来可持续发展,拓展电动交通技术疆界。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7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8万名员工遍布于142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电气产品,官方微信:cnabblp,官方微信二维码: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乘势而上,智领未来,2023 ABB 电气智慧建筑/智慧电力经销商大会圆满召开

ABB技术助力世界杯雪道优化造雪效率

变“塑”为宝,ABB技术支持长鸿高科环保新材料生产

ABB参加CAIMRS 2023,讲述创新赋能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

喜报!ABB电气旗下企业连年入选中国电气工业100强,赵永占当选年度电气工业先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