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康佳特:因地制宜,与时俱进

康佳特:因地制宜,与时俱进

——— ——gongkong®专访congatec Asia大中国区业务总监林美慧女士
2018/10/9 13:43:06

世界正在迎接人工智能时代,智能的时代为嵌入式系统应用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嵌入式技术是一种专用的计算机技术,用于控制、监视或者辅助操作机器和设备的装置,满足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等的严格要求。

在嵌入式技术领域,来自德国的congatec AG(下称“康佳特”)以嵌入式计算机模块著称。在康佳特发展轨迹中,曾参与了多项国际产业标准的制定,其标准嵌入式计算机模块Qseven、COM Express、SMARC技术更是行业的标杆。

康佳特核心及关键技术包含了独特并丰富的BIOS功能,全面的驱动程序及板卡的软件支持套件。用户在他们终端产品设计过程,通过康佳特延展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及特出的现代质量标准获得支持。另外,康佳特单板计算机及EDMS定制设计服务也备受关注。

今年第20届中国工博会上,康佳特携嵌入式技术精彩亮相,融合德国技术持续推出系列智能制造IT平台,打造了计算机模块(COM)、单板计算机(SBC)和嵌入式设计服务解决方案阵营助力智能制造的发展。

产品方面,康佳特重磅展示了基于第八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Coffee Lake H)COMExpress Basic Type6模块、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Apollo Lake)的单板与计算机模块、基于第六代/第七代英特尔酷睿和至强处理器的嵌入性能板、COMExpressType7服务器模块和散热解决方案、基于恩智浦i.MX8处理器的Qseven模块、搭载全新AMD Ryzen™ Embedded V1000处理器的COM Express模块、首款MIPI IoT摄像头参考设计和入门套件等七种产品,现场吸睛无数。

工博会gongkong®在现场,有幸对话德国康佳特 大中国区业务总监林美慧女士,深入了解这一拥有德国品质的德系品牌,并探讨未来发展。

因地制宜,合作共发展

林美慧女士提到,康佳特一直非常专注做嵌入计算机模块,面向不同的应用领域,康佳特赋予了自身快速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并全程提供技术支持的使命。在这个过程中,康佳特严格把控从研发端到生产端再到服务端的质量一致性,环环相扣的精准度使批量业务也能保持高可靠的质量水平。如今,康佳特嵌入式计算机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运输、工业、医疗、零售以及建筑设施等领域。

这次中国工博会康佳特因地制宜,带来的产品可谓是向国内智能制造出谋献策,与中国制造合作共赢。

全新跌破价格的计算机模块,是高端嵌入式运算的入门款模块。基于英特尔最新酷睿™i3-8100H处理器平台,该计算机模块具备高性价比和优化的四核处理器性能表现,并支持低功耗高带宽DDR4内存。而快速的16 PCle Gen.3通道使其成为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应用的理想选择。

COM Express Typ7模块具有实时展示的优势,可支持所有X86和AM技术且具备主要实时性能的OS,包含最初的实时Linux或进阶的RTOS(VxWorks或QNX),以及供应商(Real-Time Systems)提供的精准hypervisor和虚拟化技术。

首款面向工业物联网边缘视觉系统的MIPI-CSI 2智能摄像头工具包,适用于IIoT边缘的视频分析。它是一款应用套件,用于评估和部署在严酷的工业、户外和车内环境中基于MIPI-CSI2的坚固型智能相机分析。

 

基于全新NXPi.MX8处理器的低功耗、小尺寸Qseven模块适用于各种产业,包含固定和车载应用,因为该处理器集成了多达4个核内核和高性能图形,可支持多达4个独立显示屏且具备低能耗,可应用于商用车辆的车队系统或用于出租车,公交车和火车及所有全新电子和无人驾驶汽车。

 

基于AMD Ryzen™ Embedded V1000处理器的COM Express Type6模块拥有强大的图形性能“Vega”GPU。而基于全新AMD Ryzen™(锐龙) Embedded V1000系列处理器的conga-TR4模块,为高端嵌入式计算机模块树立了新的典范。

“康佳特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尤其是近两年中国制造业的高速发展,为康佳特创造了诸多机会。未来,我们认为在医疗特别是超声以及铁路等领域将有较大的增长。同时我们预期2019年康佳特在中国的市场还将保持约20%的增长。” 林美慧女士说道。

与时俱进,简化嵌入式技术

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新兴市场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实时处理需求,嵌入式技术也不得不面临越来越严苛的产品需求,功能要更多、尺寸要更小。康佳特认识到这一点,在嵌入式计算机模块不断深耕,软件方面也有了技术支撑,软硬结合简化嵌入式技术。

今年3月份,康佳特收购了德国专注实时应用Hypervisor软件的供应商Real-Time Systems GmbH (RTS),从而为客户提供实时性能管理、安装简易且适用于任何x86构架的软件,得以实现在工业物联网、工业4.0环境下的简化嵌入式技术的发展战略。

软硬件的组合也势必进一步扩大康佳特的市场。工控小编了解到,Real-Time Hypervisor支持多个操作系统,包括实时处理系统和通用操作系统,设计者可在系统设计中实现更高的灵活性,并显著增强功能和性能,同时降低整体系统成本。“通过这次收购,康佳特能够更好地服务工业行业的伙伴。” 林美慧女士表示。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康佳特始终与英特尔平台保持着一致的发展进度,基于新的平台,推出系列包含硬件和软件的解决方案,包括经济实惠的标准解决方案和定制化专案的一站式服务,并支持各种技术平台——从x86到ARM架构,标准工业主板到定制单板计算机与计算机模块皆能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康佳特的定制化服务支持整体专案,包括项目管理、特殊硬件和软件开发、生产控制、系统集成、全球物流和技术规范支持,帮助客户完成完整的产品生命周期开发。

康佳特的产品从设计生产到技术服务,全程都有客户的参与,秉持着注重与客户的紧密合作的理念,康佳特亦被客户视为专业可靠的系统设计服务商。(文/gongkong陈佳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佳特扩展基于第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COM-HPC计算机模块产品系列

康佳特 面向多功能嵌 入式客户端系统的高端平台

康佳特推出基于第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新计算机模块

COM-HPC Mini引脚定义获PICMG COM-HPC委员会批准

英特尔解决方案--第11代英特尔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