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lstom与GE完成交割 退出电网与可再生能源业务

Alstom与GE完成交割 退出电网与可再生能源业务

2018/10/11 16:14:08

法国著名企业集团阿尔斯通日前宣布,已与美国合作伙伴通用电气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GE)达成计划,退出联合可再生能源和电网业务

通用电气已支付了25.94亿欧元(29.9亿美元)的现金,用于收购阿尔斯通在三家合资企业的股权,这三家合资企业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电网和核电。

这家法国公司表示将利用销售所得来支持其战略发展,并向股东支付高达每股4欧元的特别分配。

今年5月,两家企业达成协议,由通用电气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三家能源合资企业中阿尔斯通的股份,这将成为2015年通用电气收购阿尔斯通电力系统业务的一个重要篇章,但这对陷入困境的美国制造商来说已经成为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阿尔斯通曾表示,它将行使其选择退出可再生能源,电网和核电业务,这些业务是开始100亿美元交易的一部分,这使得通用电气控制了法国公司的燃气轮机业务。当时的声明称,合资资产转让给通用电气将于10月2日完成。

此次赎回增加了通用电气的压力,因为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公司正在应对疲弱的现金流和需求下滑,特别是对于它在阿尔斯通交易中获得的电气设备。通用电气在2月的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它已经被告知阿尔斯通今年有意退出这些合资企业。

阿尔斯通和通用电气公司设立这些部门,部分是为了让法国政府对核设备业务的一些决定拥有否决权,由于其严重依赖原子能,该设备被认为是该国的战略决策。

从那时起,燃气轮机市场已经开始恶化。时任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承认该公司迟迟未能认识到需求放缓。在近一次打击中,制造商在今年赢得订单方面落后于三菱日立电力系统和西门子。通用电气和西门子现在正在削减工作岗位并改革其业务以应对经济衰退。

这次赎回让阿尔斯通在将交易重心转移到铁路设备的同时,将松散的目标捆绑在一起。总部位于法国Levallois-Perret的阿尔斯通正试图与西门子的竞争部门完成该业务的合并。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