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创新之力 擦亮“智能制造”的南京名片

聚创新之力 擦亮“智能制造”的南京名片

2018/10/15 16:22:07

秋风送爽染黄叶,丹桂飘香醉满城。10月12日,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馆迎客,东道主南京又一次在全世界面前擦亮了“中国智能制造名城”的闪亮名片。 

作为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盛会,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正为南京点亮“智造”的标签,以全新的姿态大步走向高端、智能、绿色、集群的“创新名城”。本届大会以“赋能升级,智造未来”为主题,汇聚世界智能制造领先企业、权威机构、卓越领袖与前沿专家,共同探讨智能制造新图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引领全球产业新发展,不断提升南京在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城市新地位。

锐意创新潮头立,百舸争流敢为先。今年,南京出台《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举全市之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为智能制造实现高质量的跨越发展增添强劲动能。建设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双链”融合,打通科创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不断集聚产业创新要素,小到黄瓜自动采摘机,大到为南钢等大型企业提供智能生产优化方案,根绝企业的不同需求,定制化服务“火热”起来......截至目前,南京已有高新技术企业1844家,千亿元级新兴产业集群达6个,在南京这片产业“高原”上一步步打造起产业的“高峰”,为建设创新名城提供核心支撑。

迎接一个智能制造的新时代,唯有创新,才是南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三天的“智慧盛宴”,来自世界的制造业精英齐聚古都南京,点燃前进的“火焰”,迸发创新的活力。在本次的智能制造大会上,中国电科十四所将向观众展示数字孪生智能车间,这对“双胞胎”集中体现了人、机、料、法、环、测等生产要素的精准映射与互操作,将会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人工智能让生活更便捷,这些机器人很“全能”,南京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创造出多领域的机器人,给老百姓的“数字生活”添彩加色;生产车间智能化,生产效率提高近两倍,人力成本却降低一半,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在智能制造方面积极探索、应用,取得显著成果......面对风起云涌的智能制造发展,南京正抓住机遇,不断创新,让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成为南京的城市品牌和闪亮名片。

八方英豪,群贤毕至,亮剑南京,共话发展!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已成为南京创新名城的国际化名片,让我们共同期待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成功举办,共建智慧城市新生活,共商智能制造新未来,向世界传递最美的“南京乐章”,向全球递上最“智能”的“南京名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