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活动】以工程师思维解决应用实际——贝加莱学界联盟竞赛火热进行中

【活动】以工程师思维解决应用实际——贝加莱学界联盟竞赛火热进行中

10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贝加莱2018年学界联盟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这一比赛已经有了悠久的历史,自1996年进入中国,贝加莱一直致力于教育合作,从最初项目应用到1998年在西工大的第一个实验室开始,到2006年与多所高校共同发起创建学界联盟,2013年纳入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校企联盟合作竞赛项目,已经举办了7届,培养了上万名受到前沿控制技术影响的学生。

竞赛题目用以解决产业实际问题

本次竞赛为“多温区温度控制系统设计”,与之前2016年防摇系统、2014年视觉与机器人集成的题目一样,贝加莱所有的竞赛题目都以解决产业实际工程问题为导向,多温区温度控制在塑料工业的注塑、挤出,印刷、包装、热电联产等众多领域存在,而对于大延迟系统而言,其如何最好的鲁棒性设计是考验工程师对系统的认知、模型的构建、以及如何有效的进行测试验证。

图1-竞赛用多温区控制系统装置

以工程师而非学生的要求来竞赛

贝加莱学界联盟竞赛对于学生而言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因为他们必须以一个“真正的工程师”方式去思考问题,即如何规划项目、设计方案、测试软件、分工协作、交流沟通、演讲表达,并且以其设计的是否简单实用、具有创新力、过程中的团队协作等进行综合评分,这使得参加竞赛的学生可以通过一次比赛在学校里已经养成了全局的工程思维、动手实践、协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2-10月14日的竞赛调试现场

图3-现场调试的同学

正如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所说的竞赛初衷“我们希望通过产业难题来求证人才的收敛与发散,一方面,我们需要工程师具有规范与标准的思维,这代表着研发的效率与成本,而另一方面,发散则代表着突破性、跨界思维所带来的创新,这意味着差异化的竞争力—这样的工程师群体才能成为中国制造业真正的产业推动力”。

丰厚回报

本次学界会议以及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分校协办,会议将有众多业界专家分享人才培养经验以及产业前沿技术,竞赛共有29个队伍报名参加,目前进入了设计与测试阶段,比赛将在10月16日进行最终决赛,考核包括建模、仿真测试、控制效果评估、语言表达、协作等多个评分项,获奖团队将由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具有权威性的获奖证书,冠军团队将获得一万元的现金奖励。

关于贝加莱

贝加莱是一个总部位于奥地利并拥有遍布全球分支机构的创新驱动型自动化企业,2017年7月,贝加莱成为ABB集团的一个业务单元。作为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贝加莱融合了前沿技术与先进的工程能力,为各个产业客户提供机器与工厂自动化、运动控制、HMI以及集成安全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通过工业物联网通信标准如OPC UA、POWERLINK和openSAFETY以及贝加莱强大的Automation Studio软件开发环境,贝加莱不断重新定义自动化工程的未来。贝加莱保持持续的创新精神,为客户提供更为简化以及超出预期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前沿技术与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