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视频】致力工控人才培养22年——贝加莱学界联盟如何推进产学融合

【视频】致力工控人才培养22年——贝加莱学界联盟如何推进产学融合

人才培养是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无论是系统规划与设计,还是在职业教育领域,有着良好专业基础与工程师职业素养的人才才能良好地规划系统,将机械、电气、软件与工艺实现紧密结合,设计制造高性能、柔性的装备,并整合产线使得整个生产实现高成本效率。

>>>>探寻产学合作的最佳模式

贝加莱自1996年进入中国,即加强与教育界的合作,目前已经共建联合实验室超过30个,培养学生超过11000名,并开发了相关教材,对自动化人才培养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正如贝加莱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所说“贝加莱自始至终坚持在学位教育和职业教育两个领域的合作,其使命是将工业自动化技术最新知识送到学生课桌上,以加强新一代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动手能力的问题,在校企合作上,我们不断在进行创新。”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承慧教授说“贝加莱实验室的设计最新标准,最新产品与行业同步,它解决从理论到实践再到技术开发的无缝连接,这个实验室对学生理论学习,工程训练和培训起到了重要作用。”

>>>>学界竞赛-以工程师要求来提升学习

贝加莱的大学竞赛题目紧扣产业实际应用,以全面的工程师能力考核评估学生对于问题的分析,规划、建模仿真、测试验证、团队协作、应对变化来提升综合能力,使得其在校就接受严格的工程师整体思维训练,为将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贝加莱(中国)技术支持与培训部经理周靖先生说:“贝加莱学界联盟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对自动化的兴趣,促进产学结合,实现学以致用,让每一位参赛学生在竞赛中充分利用理论知识,解读试题,分析对象,在真实的环境下完成对模型的控制。”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珂老师表达了他对于学界竞赛的理解——“自动化应用竞赛独具特色,以赛促学,可以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应变能力,已成为山东大学教学的关键环节,同时,来自行业专家的点评也可以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动态。”

>>>>慕课-学习新方向

在新的时代,知识可以以更为灵活的方式获得,贝加莱积极推进慕课的发展,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齐蓉教授和贝加莱经验丰富的一线工程师共同设计规划课程,将前沿技术与应用结合,为学生带来直观、随处可以获得的实际应用技术,方法,场景,有助于与产业紧密结合,为学习方向与职业打下基础。

欢迎更多的大学与我们一起进步,共同推进中国制造业的振兴与发展。

关于贝加莱

贝加莱是一个总部位于奥地利并拥有遍布全球分支机构的创新驱动型自动化企业,2017年7月,贝加莱成为ABB集团的一个业务单元。作为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贝加莱融合了前沿技术与先进的工程能力,为各个产业客户提供机器与工厂自动化、运动控制HMI以及集成安全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通过工业物联网通信标准如OPC UA、POWERLINK和openSAFETY以及贝加莱强大的Automation Studio软件开发环境,贝加莱不断重新定义自动化工程的未来。贝加莱保持持续的创新精神,为客户提供更为简化以及超出预期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前沿技术与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