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强强联手,施耐德电气助力“透明工厂”

强强联手,施耐德电气助力“透明工厂”

——— ——施耐德电气与赛迪智能制造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8/10/17 15:31:27

在互联网“暴风”发展的影响下,网络化、信息化概念也逐渐在工业领域落地生根,越来越多的“跨界”合作就此展开,行业巨擘们已经不局限于在产品、技术领域合作,由销售型向服务型转变的浪潮正不断兴起。9月20日,施耐德电气与北京赛迪智能制造测评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上海举行,双方将围绕智能制造服务业务在中国市场开展合作。

此外,此次签约仪式中,双方还整合各自在智能制造咨询、测评与实践上的优势资源,共同启动了以深挖工业企业智能制造需求,打造“透明工厂”最佳实践为目的的工厂智能化水平自测与样板工厂征集活动——“施耐德电气+赛迪透明工厂计划”。

施耐德电气与赛迪智能制造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随着制造业的不断发展,中国拥有了较大体量的市场,如今迎来由大变强的关键转型阶段,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在签约仪式伊始表示:“无论是从产业发展的自身要求,还是从全球市场需求的升级态势来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国民经济持续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众所周知,施耐德电气一直致力于推动工业行业的发展,帮助制造业企业全面地提升生产水平。根据中国市场情况,施耐德电气业作出了诸多战略的调整和尝试,本次合作正是立足服务,助力企业建设智能化体系,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

而赛迪集团自成立起30余年来,在有关战略的指引下,围绕着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面向政府、园区和企业,提供了大量的研究、咨询、测试、会展等多种服务,在电子、汽车、机械、钢铁、纺织、石化等多个领域。本次合作对象赛迪团队更是曾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累计为超过1400家不同规模的制造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智能制造诊断评估、咨询规划、改造提升等方面的服务,拥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可以预见,本次双方合作,将为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智能制造业务负责人李凯透露:“此次施耐德电气与赛迪的合作目标非常清晰,我们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探索一条合理的路径,推出更适合企业转型升级的完整方案,助力中国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化。”

签约过后,双方将首先就中国制造企业发展情况,共同建立一个合理的智能化评测体系,将施耐德电气的实践经验与赛迪的服务经验融合在一起;而且,双方还将在技术开发上展开更加深度的合作,整合双方优势,在企业智能化转型道路中,提供新的、更加“对症下药”的技术;此外,双方还将在合作过程中,建立智能化专家库,使得赛迪的专家能力与施耐德电气的专业体系进行深度融合,从而覆盖更广阔的用户群。

正式启动“施耐德电气+赛迪透明工厂计划”

为了深挖工业企业在智能制造端的需求,实现双方合作成果的落地,双方在签约仪式中正式启动了“施耐德电气+赛迪透明工厂计划”,整合了赛迪智能制造的赛迪智能制造分级评价认证体系,基于施耐德电气面向工业市场的EcoStruxure架构的“透明工厂”解决方案中的数字化云Andon系统等资源,将以生产制造企业为目标人群,通过线上自评、实地勘查、咨询诊断、定制方案等几个步骤深入挖掘企业发展痛点,为其迈向智能制造与推动数字化转型提供建议与可行性解决方案。北京赛迪智能制造测评工程技术中心市场总监李媛智指出:“赛迪和施耐德电气携手打造的透明工厂计划,是希望能够帮助中国的制造业企业,更好的提升制造业企业的综合能力及竞争力。主要面向的对象,就是更多的制造业企业。”

而且,过去,大众对于中国制造业的关注更多集中在大型制造业企业,因为他们象征这行业水平的高度,而如今,作为体量大、数量多的中国中小规模企业,越来越多地引起关注,他们不仅是更加迫切需要转型的群体,也是市场发展的机遇。通过双方经验的融合,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路径,帮助他们对自身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合作双方能够为他们量身定制合理的升级解决方案。未来,施耐德电气与赛迪智能制造将强强联手,共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为行业产业升级出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