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德汉支持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

海德汉支持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

2018年7月26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洽商会启动。海德汉积极响应,参与了此次洽商会。作为本次大赛指定的加工中心数控系统供应商之一,海德汉与大赛组织方进行了现场签约。

2010 年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组委会决定增加五轴联动加工赛项的时候,数控大赛的专家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海德汉的数控系统。

五轴加工技术是数控技术中应用难度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加工技术,已经成为衡量企业是否具有高端制造能力的标志。中国制造2025又将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提到了风口。由此可见,作为高档装备制造技术的代表——五轴联动加工技术将会受到更大的关注和支持,熟练操作高档数控机床的技工将成为高档装备制造的抢手资源。

然而,目前在我国能熟练使用五轴联动技术加工复杂零件的高级技工还很少,职业学校和培训机构培养五轴机床这样高层次技能人才的能力与实际需要也有较大差距。由于缺乏合格的五轴编程和操作人员,使得许多已购置五轴机床的企业不能充分发挥先进设备的效能,甚至出现闲置现象。为了解决这方面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问题,2010 年全国数控大赛增加五轴联动加工的赛项。

实际上,早在1970年Dr. Johannes        Heidenhain将海德汉公司捐出,成立了一个非营利的基金会。这家由基金会管理的企业发展的首要目的就是保持技术领先和推进技术进步,这和全国数控大赛推动人才和技术的发展初衷是一致的,因此海德汉中国从第四届就开始赞助并参加每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由于配备 iTNC530 数控系统的五轴加工中心在企业和院校应用较为广泛,因此每届数控大赛决赛五轴加工中心的选手中有较高比例选择了海德汉系统,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iTNC530将于今年年底退市,她是过去18年中引领五轴加工数控系统的英杰,接班她的是海德汉前两年就开始推广的TNC640。TNC640 更加顺应当下市场的需求,既满足市场对于单机加工效率、精度和表面质量的要求,又满足自动化和信息化需求。海德汉的每一步产品的提升都为未来教育市场打好了坚实基础。海德汉将一如既往地献身中国教育事业。

如果您想关注和了解海德汉此部分的更多信息,让我们10月大赛现场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德汉为您支招︱现在的机床用测头能有多先进?

海德汉应用于机床领域的最新一代测头产品

基于Python的海德汉数控系统IO监控界面开发

线上培训︱CAD-CAM-CNC

海德汉:新年寄语︱守正出新,行稳智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