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appVIEW-为机器提供更为灵活的访问

mappVIEW-为机器提供更为灵活的访问

在智能时代的机器画面并非仅仅为了操作,数据透明化是其本质,但是,要以灵活且易于理解的方式对数据进行呈现,并非传统HMI的强项,因此作为开放自动化厂商的代表,贝加莱开发了基于Web 技术的HMI,并集成于其Automation Studio平台,使得自动化厂商也可以轻松开发易于使用,开放工具与平台的HMI以及数据访问。

❖ 图1-数据透明是智能制造的基础

这就是贝加莱2016年推出并不断升级的mappVIEW--它代表HMI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

❖ 图2-mappVIEW支持多种数据访问

mappVIEW由于采用Web技术,可以非常容易的实现对多种文件的处理,较之传统控制器更为丰富:

(1).动画—更为直观的为机器提供状态显示,易于学习,掌控,无需大量的培训;

(2).多点触摸—支持最新的大幅面多点触摸屏,更为易于使用,设计更为简洁;

(3).视频/音频/PDF—用于机器的快速服务支持,如提供安装指南、维修指南;

(4).产线集成—多个设备的集成显示,独立显示,自由组合。

基于OPC UA带来革命性设计便利

mappVIEW是采用OPC UA的应用,它的设计思想在于通过OPC UA将HMI和控制器应用进行了隔离,带来了设计的便利,软件工程中称为“关注点分离”,即SoC(Separation of Concerns),通过SoC可以实现高内聚、低耦合的软件架构设计。对于面向服务的架构SoA而言,关注点分离是实现这一架构的重要途径。

OPC UA就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应用程序与HMI显示的“关注点分离”,图3的架构让我们看到他们之间的关系:

❖ 图3-OPC UA实现关注点分离(SoC)

如图:3所示,mappVIEW是在PLC上集成OPC UA Server,然后由支持HTML5、Javascript、CSS的终端来访问,例如iPhone、iPAD、Andriod平台的智能手机,支持各种浏览器例如:IE、Google的Chrome、Apple的Safari等,包括Automation Panel、Power Panel T系列等贝加莱自主的HMI产品,均可访问控制器(PLC/PC均可)。

通过OPC UA作为隔离层带来的访问好处包括:

(1).多用户安全访问,OPC UA支持角色(Role),不同的访问者可以按照自己的角色、授权验证访问不同的数据,在过去,这个需要在控制器中不同的画面设计,而现在则可以自行定义。

(2).访问多种数据:由于OPC UA支持Web Service、HTTP等IT访问,因此,可以对多种丰富的数据类型进行处理,由于由客户端的IE等软件处理,因此,无需消耗太多的控制器资源。

(3).方便的呈现方式:采用IT的图表、视频、东华方式呈现,更为灵活直观,对于可视化大幅提升。

采用mappVIEW可以轻松为包装机械设计界面,如图4所示

❖ 图4-采用mappVIEW为包装机械设计界面

更多关于啤酒饮料工业的设计,欢迎光临贝加莱在CBB-2018的展台,展台号:W-2C31,橙色的贝加莱期待您的光临。

关于贝加莱

贝加莱是一个总部位于奥地利并拥有遍布全球分支机构的创新驱动型自动化企业,2017年7月,贝加莱成为ABB集团的一个业务单元。作为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贝加莱融合了前沿技术与先进的工程能力,为各个产业客户提供机器与工厂自动化、运动控制、HMI以及集成安全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通过工业物联网通信标准如OPC UA、POWERLINK和openSAFETY以及贝加莱强大的Automation Studio软件开发环境,贝加莱不断重新定义自动化工程的未来。贝加莱保持持续的创新精神,为客户提供更为简化以及超出预期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前沿技术与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