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ZS系列

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ZS系列

在改善汽车燃耗和应对环境限制的背景下,从汽油车向混合动力车或EV车的转变日益加速, 在汽油发动机上并用马达辅助的驱动化(48V系统[1]等)和将机械驱动变更为马达驱动并进行电子控制的机电一体化 [2]步伐日益加快。在这样的变化趋势下,人们对电子控制单元(ECU)的小型轻量化、 和与电流值上升相伴的电源电路稳定化对策的需求日益升温。 为对应这种需求,要求安装在电源电路上的电容器支持大电流、大电容。 松下电器为了满足这方面的要求,实现了表面安装型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ZS系列的产品化。

■术语说明

[1]48V系统

该系统通过车载电源的48V化,无论是安装的锂离子电池还是驱动用马达都可实现小型轻量化, 为行驶时的低燃耗做出较大的贡献。安装在轻度混合动力车上。

[2]机电一体化

应将机械驱动部分与ECU(电子控制单元)做成一体。 过去,机械驱动部分与ECU相互分离,要用配线来连接,为了实现控制的高精度化, 提高设置位置的自由度,节省配线等,目前正在加快机电一体化的引入步伐。

1、ZS系列的特点

1.输通过实现大电流化,为马达驱动电路和ECU的小型化、轻量化做出贡献。

以往产品,其产品最大尺寸为直径10mm×高10.2mm,难于支持48V系统等的马达驱动电路和ECU电流值上升要求的大电流化。 本产品通过采用独特的新结构和聚合物浸渍工艺,力求在直径10mm×高16.5mm的形状下降低电容器的内部电阻值, 实现了比以往产品大2.5倍的大电流化。由此,为马达驱动电路和ECU的小型化、轻量化做出贡献。

2.通过大电容化,为马达驱动电路和ECU的小型化、轻量化做出贡献。

通过采用独特的电极箔材料技术和新结构设计来扩大电极箔的面积,实现了比以往产品大1.8倍的大电容化。 由此,可设法削减电容器的使用数量,节省基板的空间,从而为马达驱动电路和ECU的小型化、轻量化做出贡献。

通过在跟以往相同的基板占有面积下实现的大电流化、大电容化,减少了电容器的使用数量,为基板的节省空间化/轻量化做出贡献。

3.耐振动性优异,无需在安装工序中增强耐振动,为客户工序的合理化做出贡献。

过去,基板安装工序中,为了确保耐振动性能,在使用非耐振动部件时,必须增强耐振动性,也即要用粘结剂(粘接剂)来固定部件。本产品实现振动加速度30G,无需增强耐振动性,为客户工序的合理化做出贡献。

为客户安装工序中无需采取耐振动对策做出贡献。

2、ZS系列的产品规格

3、ZS系列的用途

HEV、PHEV、EV、汽油车的车载应用

・应用于带马达功能的发电机(ISG)

・水泵ECU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

・变速器ECU

・油泵ECU

・散热器风扇控制(FRC)等中

4、使用ZS系列的提案例

● 48 V系统(逆变电源)为基板的节省空间化

DC-Link平滑电容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