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探班海底捞智慧餐厅,智慧餐饮时代来临?

探班海底捞智慧餐厅,智慧餐饮时代来临?

2018/10/24 16:23:34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海底捞上市前在香港召开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今年年底将推出智慧餐厅。

这不,海底捞历时三年打造的全球首家海底捞智慧火锅餐厅将于本月28日在北京正式营业。

据悉,该餐厅通过“智能大脑”、“智能定制”、“智能出菜”、“智能体验”四部分诠释从智慧生产到智慧服务的全过程,进一步为顾客打造用餐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海底捞与松下合作研发的智能出菜技术,可将菜品锁定在控温控鲜的密闭空间中,隔离异物,并通过定时臭氧杀菌,达成食品安全升级的要求。

智慧餐厅中的智能菜品仓库将食材加工统一前置到中央厨房集中加工配送,利用标准化、统一化的自动生产,减少人员工作带来的随机性失误引起的食品安全风险,并配合门店自动出菜机,加载RFID食材监管系统,给每盘菜配备专属“身份证”,进行实时追踪,实现菜品保质期精准把控。

机械手臂上菜

菜品传输带

送菜机器人

该智慧餐厅的“大脑”是一套被称为“后厨总控台”的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收集智慧厨房各个环节的数据,并对各项数据进行多维度的分析,实时监控厨房整体的运行状态、生产状况、库存状况、保质期状况等,对智慧厨房进行统一管理。

后厨总控台

此外,该系统还可结合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生产管理流程化、自动化,库存管理智能化、精准化,生产数据信息化、可视化,及对菜品全生命周期的监控,以保证产品质量。

据工控小编了解,在此之前,包括德克士、五芳斋、盒马生鲜等品牌都进行了智慧餐厅或无人餐厅的尝试。事实上,是否应该让机器人参与到社会分工中这个议题一直被争论不休,但最大的问题不是来自技术,而是来自于体验。但是,当得到最佳体验时,一切也就水到渠成。智慧餐厅未来到底如何,让我们先吃一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