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康耐视进军民航,借势而进、乘势而上

康耐视进军民航,借势而进、乘势而上

——— ——gongkong®专访康耐视亚太区高级物流销售经理农科科

如今飞机已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以及重要的货物运输工具,机场托运工作也随之变得繁重,暴力托运、货物摔坏、行李丢失等问题逐一暴露出来。

实际上,当前即使是非常好的行李处理系统,行李标签也会自然地遭受损坏和质量下降。在未能读取行李标签的情况下,系统必然将该行李发送至人工操作站处理,这不仅增加了人工成本,还有可能导致行李丢失,产生额外的成本。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到2035年,航空旅行业务量将增长近50%。航空运输业面临乘客数量不断增长的挑战,同时还需要降低行李处理错误率,减少成本并提高客户满意度。因此,行李处理中的难题亟待解决,这需要借助视觉检测等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工控小编注意到,以工业机器视觉和图像读码技术见长的康耐视视觉检测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康耐视”)推出了机场行李处理解决方案,使用性能卓越的图像读码器,提高行李处理的速度和准确性。

康耐视提出的透明、无缝、全程追踪的行李处理解决方案已在国内外多个机场测试及应用,并获得了肯定。本着对行业的积极探索,gongkong®对话康耐视亚太区高级物流销售经理农科科,探讨民航领域行李处理市场的机遇和挑战。

时机已到,拔剑出鞘

据工控小编了解,机器视觉算法和影像分析是康耐视的强项,当前康耐视已在世界各地的各类设施安装了150多万套视觉检测系统。自动化设施配备了康耐视视觉和读码系统后,变得更智能,设备错误显著减少,进而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提升了产量。康耐视因此积累了大批忠实用户。诸多知名物流企业、制造商和机器制造商先后部署了康耐视解决方案。

农科科先生表示,康耐视拥有广泛的解决方案和庞大的视觉技术网络,能够解决各种充满挑战性的应用,借助视觉系统、视觉软件、视觉传感器和工业读码器,帮助客户提升运营。

在物流领域,康耐视业已有多年的实践经验。2017年康耐视全球业务中,物流板块占据了约20%的业绩,增长率达到100%。其中,在中国的物流市场增长率约70%。“未来三年,我们希望物流板块可以达到康耐视40%的业绩,甚至更多”。农科科先生说。

如今中国在航空的投资越来越多,智慧机场、智慧物流等为视觉检测提供了机遇和广阔空间。视觉检测其实是智慧机场的信息采集模块,所谓智能化即将采集到的物转换成可以被物联网识别的条码,互联互通,从而实现智能化。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康耐视行李处理解决方案的图像读码器使用康耐视专利算法进行过优化,能够实现行业先进读取率,且具有系统兼容性,可轻松取代过时或性能低下的系统,故此康耐视中标了多家机场智慧机场测试。据悉,国内五大枢纽机场中,有三大机场正在使用康耐视的行李处理解决方案。

优势所在,一往无前

面向智慧机场,康耐视提出了图像读码器跟踪追溯行李的解决方案,通过自动标签读取系统、行李测量阵列、全面影像扫描、全新优化的算法以及实时监控技术,补齐托运、到港、装载、中转及出港的运输短板,实现安全接收和交付,提升机场运营。

康耐视行李解决方案实现了行李追踪和安全保障,达到高质量处理行李。相较传统的激光扫描仪,图像读码器提高了10%左右读码率,准确率高达95%-99%,针对破损、脏污和扭曲的条码,也能够快速、准确读取受损标签。高读取率可提高追踪和安全保障能力,有助于将行李准确交付至最终目的地。同时,康耐视行李测量阵列可在机场安全检查过程中生成行李尺寸信息、位置信息,以及彩色图像信息。在系统处理行李过程中,行李标签代码可与行李的独特彩色图像相匹配,以提高追踪能力和行李安全性。

此外,康耐视冗余和非冗余360°自动标签读取系统采用了1DMAX算法结合HOTBARS技术,实现了全向代码读取,读取速度达到常规读码器的10倍,显著提高了行李处理速度和准确性。无论输送带上的代码质量或方向如何,康耐视图像读码器都能够定位、读取和解析任何代码。无法读取的代码越少,意味着错过航班的行李则越少,从而提高行李处理系统的总体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康耐视行李解决方案全部采用相机扫描行李,同一设备匹配五台相机全面扫描,扫描速度达到了3米/秒,明显优于传统扫描仪。不仅提高了行李扫描速度,且静态的摄像头平均故障间隔时间长达30年,设备综合寿命远高于传统的扫描仪。

当然,全面影像带来的显著好处是,为实时监控提供了依据。康耐视实时监控技术可以收集和分类代码图像的质量,提供整个实施内各阶段的有用流程控制指标。实时监控技术通过性能概述仪表盘跟踪各个阶段的读取率,收集和审核图像,并立即提供相关误差的视觉反馈和图像证据,凭借审查跟踪查看功能,可以控制读码器配置变化的影响。例如,当行李的条码丢失时,康耐视行李处理解决方案能够提供额外的彩色图像信息来辨认;当检查到标签出现破损时,也将提供实时的变化数据,完成监控并实施纠正措施。

农科科认为,未来民航的趋势是智能化、人性化、便利化。通过手机APP,从办理登机到行李托运再到取行李,都将自助完成。就行李运输而言,智能化会使人们的行李托运变得完全透明、可视化、可追踪;人性化与便利化,代表了行李托运变得更简单,自助托运行李让即使是行动不便的人也可以轻松托运。这便是康耐视的企业理念——“视觉让世界更美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耐视推出物流业高速视觉通道

康耐视IN-SIGHT 28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IN-SIGHT D9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为In-Sight® D900深度学习视觉系统增添彩色成像功能

康耐视:智领物流新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