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劳易测电子:扎根中国,推行“智能化传感器业务4.0”方略

劳易测电子:扎根中国,推行“智能化传感器业务4.0”方略

——— gongkong®专访德国劳易测电子集团CEO Ulrich Balbach

2018年10月18日,劳易测电子中国总部(劳易测电子贸易(深圳)有限公司)乔迁仪式在新办公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深云西二路天健创智中心举行,劳易测电子集团CEO Ulrich Balbach先生专程到访庆贺。借此机会,gongkong® CEO潘英章拜会Ulrich Balbach,了解劳易测电子发展方略。

劳易测电子集团CEO Ulrich Balbach [左]

gongkong® CEO潘英章 [右]

“The sensor people”,一家专注传感器技术的德国企业

“劳易测电子于1963年在德国成立,至今由3个劳易测家族拥有。”Ulrich Balbach介绍道,作为光学传感器技术和工业4.0/IIoT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创新者之一,劳易测电子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德国制造”的全球高效的传感器产品及解决方案。

发展至今,劳易测电子在全球拥有5个生产基地、18家自有子公司,以及42个销售合作伙伴;拥有丰富的产品线,主要包括光电/感应开关、测量传感器、安全防护传感器、自动识别系统、数据传输/控制模块、图像识别处理系统等工业自动化产品,产品组合超过40,000个型号,应用领域涉及内部物流、包装、机床、汽车和实验室自动化等行业。

Ulrich Balbach表示,员工对劳易测电子来说非常重要并且是公司宝贵的资源,因为他们赋予企业以个性,并对外展露出企业的真实面貌。“The sensor people”亦成为劳易测电子企业文化的核心,与客户的交流以平等、和谐为基础,贴近客户,想客户所想,为其提供建设性的服务。所以劳易测电子在新员工的入职流程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每名新员工都要参加充实的入职培训课程,此外日常工作中也将得到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和个人鼓励。

全球智能化浪潮,传感器须先行一步

作为所有自动化及工业4.0/IIoT的基础,传感器在全球智能化浪潮中必须先行一步。“劳易测电子认为,工业4.0或IIoT是过去几年中工业自动化重要的趋势之一。这种全球趋势可能会产生围绕传感器数据的生成、处理和分析的新业务模型。”Ulrich Balbach指出。

对于传感器的“Smart”(智能),劳易测电子认为重点体现在几个方面:Smart is to think easy(智能即简单易用),Smart is to share experience(智能即分享经验),Smart is to be close(智能即贴近用户),Smart is to create the future(智能即创造未来)。

基于满足客户日趋变化需求的不断创新,过去几年,劳易测电子的业绩增长率一直保持在两位数。“尤其是2010年到2018年底,我们的营业额实现翻番。”Ulrich Balbach说,“我们正在努力保持这一趋势,并不断扩大劳易测电子在全球范围内的活动。”

即便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劳易测电子仍能保持如此强劲的增长,Ulrich Balbach将其归功于技术创新与产品更迭,贴近客户并提高客户满意度,专注包括内部物流、包装、机床、汽车和实验室自动化在内的特定行业,提供传感器专家的卓越技术和服务。此外,作为一家全球化集团,劳易测电子非常重视其在亚洲、欧洲和美洲三个地区的稳定发展。“我们的原则是全球化思考,本地化行动。”

扎根中国,推行“Smart Sensor Business 4.0”

与工业4.0齐头发展,劳易测电子推出了自己的“Smart Sensor Business 4.0”(“智能化传感器业务4.0”)战略。Ulrich Balbach表示,劳易测电子的“Smart Sensor Business 4.0”代表了创新的产品开发,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和广泛的服务。

“我们看到了行业4.0环境中的绝佳机会,并通过与微软和OPC基金会等国际领先公司的合作,成为智能传感器领域的先行者。”Ulrich Balbach举例说。一些传感器,如条形码阅读器或光学数据收发器,正在将数据直接发送到云,可用于进一步分析或服务。IO-Link或以太网等接口也旨在促进传感器的通信和联网,并使信息在全球范围内可用。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中国市场都将继续成为劳易测电子全球增长的重要动力。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传感器市场发展十分乐观,我们持续看到巨大的增长潜力和市场机会。”Ulrich Balbach说。

据了解,劳易测电子于2003年在上海设立了代表处进驻中国市场;2006年在深圳设立中国总部(劳易测电子贸易(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和上海分公司;陆续成立了广州、东莞、佛山、昆明、成都、长沙、武汉、杭州、苏州、无锡、南京、青岛、天津、沈阳等地的办事处,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中国。

此次劳易测电子中国总部乔迁至新址,新办公区面积为原来的两倍,除了办公区和休闲区,还包含实验室、测试中心、培训中心等。

耕耘中国十余载,劳易测电子中国迎来了发展新阶段。劳易测电子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核心,以崭新的姿态和更高的标准面向未来,开拓创新、孜孜以求,为中国工业自动化的发展,中国制造2025,智慧工厂以及工业4.0在中国的落地贡献绵薄之力。

(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仅需一部传感器,安全功能一网打尽

物流工程分会,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携手劳易测电子于深圳召开2019年年会

劳易测电子亮相2019德国纽伦堡SPS工业自动化展

劳易测电子为百威啤酒举办安全标准交流会

打卡CeMAT ASIA 2019,带您领略劳易测电子展台风采